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加入中国男篮? 林书豪须放弃美国籍
www.wforum.com | 2018-08-04 22:56:11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入中国男篮? 林书豪须放弃美国籍

林书豪昨在深圳参加2018林书豪明星赛新闻发布会时表示,如果中国篮协对他发出邀请,他会考虑加盟中国男篮。但如果成真,林书豪需先放弃美国国籍。

观察者网报导,在发布会中,有记者询及林书豪代表中国男篮参赛的问题,由于2019年是男篮世界盃,2020年东京奥运会都是在亚洲举行,如果中国篮协发出邀请,是否考虑(加入中国男篮)参赛?

林书豪回答说,如果他们邀请我(加入中国男篮),我会考虑。他最近跟郭艾伦、翟晓川、还有小丁(丁彦雨航)比较熟,也会沟通一下。他表示,去年受伤时,回温哥华,所以没有机会。他跟这些球员最近比较熟,跟他们在一块。

不过林书豪也表示,还有很多东西需要考虑,因此他没有办法百分之百确定,还不会真正决定什么,"但是如果(中国篮协)他们邀请我,我一定会考虑。"

据腾讯体育报导,早在2008年,林书豪还在哈佛大学读大三的时候,前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就提起过林书豪,但中国篮协当时并没有对林书豪发出邀请。2011-12赛季,林书豪创造疯狂奇蹟,很多中国大陆球迷就呼吁林书豪加盟中国男篮,但因为林书豪是美国国籍,无法加盟中国男篮。

根据国际篮联规定,参加FIBA国际比赛的每支代表队最多可以拥有一名归化球员。而对于归化球员的定义,是指年满16岁后获得该国国籍的球员,如果16岁前已加入该国国籍,则不算归化球员,并且归化球员之前不能代表原国籍国家队参加过世界级比赛。

根据大陆《国籍法》的规定,大陆公民不能拥有双重国籍,林书豪要加盟中国男篮的话,必须先放弃美国国籍,然后加入大陆国籍才可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