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法国4:2克罗地亚!时隔20年再夺大力神杯
www.wforum.com | 2018-07-16 07:48:34  球叮足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7月15日晚11点,万众瞩目的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在莫斯科的卢日尼基体育场上演,众星云集的高卢雄鸡法国队对阵首次闯入世界杯决赛的格子军团克罗地亚。最终法国队4-2击败克罗地亚,时隔20年再度夺得世界杯冠军。克罗地亚屈居亚军,俄罗斯世界杯无缘新王诞生。

法国 4-2 克罗地亚

上半场第18分钟,法国队利用任意球机会取得领先,格列兹曼禁区前博得任意球,随后亲自主罚直接攻门,曼朱基奇头球后蹭不慎将球顶入自家球门。

这是世界杯决赛历史上首粒乌龙球,在半决赛中为克罗地亚打入制胜球的曼朱基奇,不幸成为了世界杯决赛历史第一位自摆乌龙的球员。这也是本届世界杯第12粒乌龙球,是此前单届世界杯最高纪录的两倍。

第28分钟,克罗地亚将比分扳平,佩里西奇突破制造任意球,坎特犯规吃到黄牌,莫德里奇开出任意球至后点,弗尔萨利科摆渡至中路,佩里西奇禁区线附近得球左脚劲射破门。

       佩里西奇凭借这粒进球成为国际级大赛中参与进球最多的克罗地亚球员(7球4助)。这也是佩里西奇在世界杯赛场上打入的第5球,在队史世界杯射手榜上仅次于打入6球的达沃-苏克。

第37分钟,法国队利用点球机会再度取得领先,佩里西奇禁区内不慎手球犯规,来自阿根廷的主裁判皮塔纳通过亲自场边观看视频回放后判罚点球,格列兹曼主罚一蹴而就。格列兹曼打入个人本届世界杯第4粒进球,成为单届世界杯进球第二多的法国球员,仅次于1958年世界杯打入13球的法国传奇球星方丹。同时法国前锋也以4球2助追平了打入6球的英格兰前锋凯恩,成为本届世界杯参与进球最多的球员之一。

佩里西奇也成为自2006年德国世界杯决赛的马特拉齐之后,世界杯历史上第二位在决赛上取得进球又送点球的球员。

上半场结束,法国2-1领先克罗地亚,这是自1974年德国世界杯决赛上半场西德2-1荷兰以来,首次在上半场攻入至少3球的世界杯决赛。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59分钟,法国队扩大领先优势,博格巴禁区外打门被挡,随后禁区内再次起脚,皮球直飞入球门死角。博格巴也成为自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上的塔尔德利之后,首位在世界杯决赛上禁区外远射破门的球员。同时也是自1998年世界杯的佩蒂特之后,首位在世界杯决赛上取得进球的英超球员。

第65分钟,法国队再下一城,埃尔南德斯左路横传,姆巴佩禁区弧顶得球起脚远射破门,姆巴佩成为继1958年世界杯的贝利之后,首位在世界杯决赛取得进球的20岁以下球员。同时也是自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阿根廷的布鲁查加之后,第二位在世界杯决赛取得进球的法甲球员。

第69分钟,克罗地亚扳回一城,法国门将洛里处理回传球失误,曼朱基奇笑纳大礼将球队打进。

随后双方均无建树,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法国队4-2击败克罗地亚,队史第二次夺得世界杯冠军,追平了乌拉圭和阿根廷,并列世界杯夺冠次数第三位,仅次于五星巴西和四次夺冠的德国和意大利。

4-2的比分也成为世界杯决赛历史上第二大的比分,仅次于60年前的瑞典世界杯决赛巴西5-2击败东道主夺冠的比分。

(4)
相关新闻
梅西封王详细战报:马丁扑点,阿根廷7-5夺全民吐槽:一语成谶的“河内惨案”
美女总统坐经济舱加油 助球队挺进4强击败梅西的19岁少年 一句话令多少人汗颜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世界杯"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马克龙将在巴黎接待习近平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