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火了!姆巴佩一天被申请注册商标58次
www.wforum.com | 2018-07-16 07:46:46  法制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看法新闻7月15日消息,姆巴佩火了,有心之人迅速瞄准商机,于是国家商标总局一天内收到58份注册姆巴佩名字为商标的申请。

       名人名字被注册成商标已屡见不鲜。台湾艺人林志玲因不满其名字被注册成商标使用在化妆品等商品中维权。

        法院经审理认为,未经同意,将艺人名字使用在相关商品上,具有明显的攀附他人商誉、声誉,以谋取不正当商业利益的目的。

        2018年6月14日,俄罗斯世界杯开幕。6月30日,首场八分之一决赛,法国对阵阿根廷,两支超级球队相遇,再加上有梅西这样超级球员参赛,比赛备受关注。最终,这场超级对决以法国队4:3击败阿根廷队,法国队19岁小将姆巴佩凭借两射一传,送走梅西,自己也一战成名。当晚,所有球迷都记住了这个新星的名字——姆巴佩。

记者发现,就在比赛次日,国家商标总局收到27份申请注册“姆巴佩”或“姆巴佩MBAPPE”商标的申请书。第三天,申请数字涨到了58。

通过中国商标网记者统计发现,截至7月6日,仅6天的时间里,申请注册“姆巴佩”或“姆巴佩MBAPPE”商标的就已达137个。而从2017年到本届世界杯开始之前,商标总局仅受理了17分这样的申请。

      由于在2017年已提交申请,晋江市统一龙鞋业有限公司已获准将“姆巴佩”商标使用在服装等商品上;丹阳市瑞金眼镜贸易有限公司也被核准使用在眼镜等商品上。

       除上述两家公司外,近期提交的大多数商标申请都在等待受理,暂时无法查询详细信。但从申请人的名称可以看出,涉及的行业可谓五花八门。

       申请使用有关“姆巴佩”为商标的企业(部分)

       肥料公司   马场   健身俱乐部    塑料制品公司   网吧    围巾厂   卫厨公司等等等等

      延伸
      不只明星艺人,被抢注的知名人物遍及古今中外、文体政坛各个领域。从“克林顿”“郭晶晶”“楚瑜”“仇和”“姚明”“李小龍”,到近几年的“莫言”“格瓦拉”“MICHAEL JACKSON”“方大同”“奶茶妹”等。

      而抢注的类别也五花八门,“莫言”商标被申请注册在烟斗等商品上,“黄飛鴻”商标被申请注册在啤酒等饮品上,方大同的名字竟然被申请注册在胡辣汤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