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1对21?远不止!梅西最大“猪队友”是它
www.wforum.com | 2018-06-23 07:41:06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之于梅西不是盛宴,而是劫数。

从12年前的德国至今,第四次踏上大力神杯征程的蓝白10号,仍是拔剑四顾心茫然:

主帅朝令夕改,战术反复折腾,队友常年走神,防线集体脆弱,看似名将云集,各个难堪大用。

不过,比起队友和主帅,最让梅西头疼的,恐怕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自2016年停摆至今奇葩举动频出的阿根廷足协。

桑保利下课?传闻而已

不敌克罗地亚,两战积1分,小组出线形势危急,上届亚军如今的尴尬让主帅桑保利成为众矢之的。

赛后除了各方的批评外,阿根廷记者塞巴斯更是在推特上透露:“输球后,阿根廷球员举行了一次会议,他们要求立刻解雇桑保利,在阿根廷与尼日利亚的比赛之前解雇!”

阿根廷足协代主席路易斯·塞古拉

此外,他还透露,阿根廷名宿豪尔赫·布鲁查加将代替桑保利,执教小组赛最后一场阿根廷对阵尼日利亚的比赛。

不过,很快塞巴斯的消息源TYC体育就辟谣称:“周五凌晨,阿根廷全队回到驻地,球员回到了各自房间,没有开球队内部会议,桑保利也没有考虑过辞去帅位。”

         事实上,由于当初阿根廷足协挖桑保利执教,不但为他付出了巨额的违约金,还与他签下长达5年、违约金高达2000万美元的执教合约。如今,对于并不宽裕的阿根廷足协来说,解雇桑保利再重新聘请一名教练,或许比球队小组出局都难以接受。

不过阿根廷队的内部矛盾已经逐渐显现。桑保利赛后表示:“因为球员们没有适应我的计划,所以我的计划失败了。”而桑保利的这番表述让阿圭罗相当不满,对着镜头,他一脸愤怒,“他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吧。”

75支队,弄出76张选票

自俄罗斯世界杯周期开始后,阿根廷足坛从未像如今般乱象丛生、人人喊打。

而首先成为受殃池鱼的,便是国家队:2014年7月底把持足协多年的前主席、绰号“沙皇”的格隆多纳去世,塞古拉出任代理主席,但后者旋即摊上了大事儿:涉嫌伙同其他官员侵吞政府拨给阿根廷联赛的电视转播权费,遭到司法调查。

副主席克劳迪奥·塔皮亚和足协秘书长比克多·布兰科趁势发动“宫廷政变”,发动新任足协主席大选,但直到2015年底才开始的投票却令人哭笑不得:

国内7级联赛的75支球队代表参加,结果,塞古拉与迪内里(足协第3副主席)的得票是38比38,75人竟然有76张选票。

2016年美洲杯,遭遇物质条件困难的阿根廷没能夺得冠军

阿根廷队居然饿肚子

处于空转状态的足协迟迟无法确立看守内阁,排名一度高居FIFA榜首的他们迅速跌落,而外无援兵内无粮的他们,甚至连生计都变得格外困难。

2014年世界杯后接替萨韦利亚的马蒂诺,不久便发现自己上了贼船,从2015年10月直至2016年夏百年美洲杯后辞职,前巴萨主帅没有从足协领到一个比索的工资。

2016美洲杯期间,足协为了省钱挑选廉价航班,结果延误许久的飞机直到深夜才起飞,一众亿万富翁生生在停机坪上煎熬了9个小时。

决赛的两天之前,晚餐推迟4个小时,蓝白军团居然断炊!而阿根廷足协对此理直气壮:“足协没有经费,工作人员到不了前线!”

随后,饿着肚子的他们,只能在飞机落地后,由梅西掏钱为队友买了饭。

梅西的帽子戏法将阿根廷带入了俄罗斯世界杯。


梅西,你不能抱怨

更加奇葩的是,当和全队一道挨饿受冻的梅西在社交媒体上抱怨了几句:“又一次我们得坐在飞机里,却不知道何时起飞,阿根廷足协真是要命”后,对前方不管不问的看守主席塞古拉,反倒理直气壮地回怼:

“梅西这样的巨星,难道只会用社交网络来吵架?”秘书长布兰科也随声附和:“这样的抱怨出自梅西,实在不好。”

不过,比起国奥队的待遇,再度与美洲杯冠军擦肩而过的国家队,已经要感恩戴德。就在同一年夏天,里约奥运会只剩1个月开打之际,只有9名阿根廷国奥队球员确认参加赛前集训,其余球员都因所属俱乐部不愿放人而无法就位。

阿根廷奥委会主席韦尔泰恩警告说:“有一半的可能,阿根廷将无法参加奥运会足球赛。”事实上,这并不是阿根廷足协首次动了“退赛”的念头,早在百年美洲杯开打前,他们就一度表态不会北上美国,理由依然是没钱。

阿根廷足协带给梅西的更多是无奈


如何和俄罗斯姑娘约会

在和国家队主帅、主将旷日持久的扯皮之后,梅西在厄瓜多尔的帽子戏法,终于令风雨飘摇的阿根廷队缓了口气。

然而待到世界杯备战期来临,高声作大死的阿足协故态复萌:在桑保利公布了最初的35人大名单后,球队集训基地外赫然立起了一块只有23人的牌子,其中因与梅西关系微妙而始终游走在出局边缘的伊卡尔迪等人,果然不在其列。

这一突如其来的“坦白”,瞬间又引爆了球迷论战。而待到桑保利公布23人名单,伊卡尔迪果然落选,此前坚称23人名单是无中生有的足协,再次打脸。

当然,并不是只有组织备战这样的大事阿足协干不好,诸如印刷球迷观赛手册之类的小事,他们的智商也不够用:

5月中旬,阿足协官方版的媒体记者和工作人员世界杯指南正式印发,但在这份官方手册中,足协“贴心”地奉上了一个章节,名为“如何获得与俄罗斯姑娘交往的机会”。

待到足协官员发现此事已经炒得沸沸扬扬时,才忙不迭地将手册收回,但他们亡羊补牢的办法不是重新印刷,而是将这部分章节撕掉后,再发给相关人员……

巴勒斯坦足协主席吉布里尔·拉乔布反对阿根廷与以色列的热身赛

300万美元闹出政治风波

阿根廷足协的好戏还没完,这次差点闹出外交纠纷:他们居然选择在耶路撒冷与以色列队比赛。

巴勒斯坦足协主席吉布里尔·拉乔布当即致信阿根廷足协:“我们发动了反对阿根廷足协的行动,梅西在阿拉伯国家拥有很多的球迷。如果梅西参赛,那我们会对他个人发起攻击,要求球迷焚烧他的画像,烧掉印有他的号码和名字的球衣,同时唾弃他。这本来是一场足球比赛,结果变成了政治工具。”

然而,这场比赛的球票早在5月底就公开发售,2万张门票不到20分钟便被抢购一空。

落寞的梅西


事实上,阿根廷足协的初衷就是为了300万美元的出场费……阿根廷队诸多在中东、北美开打的热身赛,每场都能为足协带来至少150万欧元的收入。

一再哭穷的足协,其资金来源和去向,与贪腐成风的操守着实令人齿冷。相形于整个国家都在充当后援团的C罗,梅西却要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

这样的苦,C罗不懂,梅西本人,恐怕更不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