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世界杯假球票入中国 俄方假票公司跑路
www.wforum.com | 2018-06-18 07:16:09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杯假球票入中国 俄方假票公司跑路

上游新闻客户端6月17日报道,搭乘莫斯科地铁系统中最古老、最破旧的一号线,随着摇晃的火车前往位于莫斯科最中心的红场站。从6号出口出来,沿着Vararka大街一直朝南走,路过克里姆林宫军械库,再穿过莫斯科河来到拉弗鲁申斯基路。再走上几百米,就到了5A一号的位置。这里有一片两三层楼的欧式建筑,其中有一家名叫安郅(ANJI MSK)的旅行社——这家已经人去楼空的旅行社,炮制了世界杯史上最大的一起假票案件,涉及虚假球票1万余张,其中有3500张流入中国,90多名重庆球迷也成了受害者,付了钱却拿不到票,根本看不了世界杯。

90多名重庆球迷被骗

由于从这家名叫安郅的旅行社那里买到了假票,30名重庆游客错过了16日晚在莫斯科斯巴达克球场进行的阿根廷和冰岛的世界杯小组赛。而据重庆市旅游监察执法总队介绍,整个世界杯期间,将有90名重庆游客因为这起假票事件,无法到现场观战。而在全国范围内,安郅公司更是涉及3500多张假票,涉案金额高达1亿美元,屡屡收到游客咨询的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都被惊动,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了相关消息。

这起骗局大概是这么一回事——安郅公司自称有世界杯的相关售票权,打着商业合作的幌子联系上了国内不少旅行社,并出示了世界杯俄方组委会官员签名的信函。但实际上,此信系伪造。也许是缺乏相关经验,不少国内的旅行社 “中了招” ,花重金买了一批所谓的门票。 结果旅行社和看球的游客到了俄罗斯之后,发现根本拿不到门票,才发现被忽悠了。

重庆一家不愿意透露名字的旅行社表示,他们也是重庆三家受害者之一,之前受假票事件影响,他们也组织了一批游客过去,结果发现被骗。前天,他们紧急凑了100万元,忙活了整整一个通宵,在俄罗斯四处买票,最终以20000多人民币一张的超高价,紧急买到了数十张正品球票,解决了游客的看球需求,也安抚了他们的情绪。

公司早已全部搬空

安郅旅行社到底是什么一个情况,16日下午,记者特意前往拉弗鲁申斯基路打探了一番。
按理说,能够代理世界杯门票这种“大业务”的公司,办公地点和办公环境应该不错。不过来到这栋红色二层小楼,其破败的状况让记者震惊。

小楼的大门靠近拉弗鲁申斯基路,但铁栅门紧锁,只能通过背后的小路走向它的后门,穿过一片漂漂亮亮、尚未完工的砖路,就可以一览这栋红色建筑的真面目。这栋小楼分上下两层,一共大概有20多个房间,然而所有房门都上了锁。窗户上积累了一层厚厚的灰尘,要想看清楚里边,只能用力把窗户擦拭干净,才能勉强看见里面的场景——一楼大多数房间内,都已经完全被搬空,只有一个小房间内有一些生活和办公用品。粗略数了一下,包括六箱饮用水、一箱罐装啤酒、六个纸箱和几个白色箱子。至于电脑、电话、传真机、打印机等办公必备的设备,早已不见踪影。

可能利用FAN ID漏洞

世界杯假球票入中国 俄方假票公司跑路

其实,除了这批通过旅行社买票想来俄罗斯看球的重庆球迷被骗,还有一些想来现场看球的重庆球迷,也在球票上遇到了麻烦事。

一位微信名叫“飞鱼”的重庆球迷透露,他们想看19日波兰和塞内加尔的球赛,有人告诉他们,可以在俄罗斯本地的STUBHUB这个网站上面买,票比国际足联官网上要多一些。球票价格为1840元,外加320元的手续费,他们三人本想买三张,算下来就7000多人民币,但是又怕万一出问题,钱基本上就会打水漂,最终选择了只买一张做做实验。果不其然,付款已经几天了,球赛还有十多个小时就要开始了,登录网站只能看到“正在验证付款信息”的提示,估计很难能及时拿到这张门票了,而且能否退钱、如何退钱也是一个大问题。后来,他们经过多方努力,通过莫斯科大学的一位学生,花高价买到了一张包厢的票。尽管过程有些复杂,至少能现场看到世界杯比赛了。�

另外,有记者探访俄罗斯假票事件,来到俄罗斯之前,记者加入了一个世界杯球票的微信交流群,里面很多人都在求购或者转让门票。最近,也出现了一些和球票有关的争议。一位名叫“冷蓝山”的网友在群里表示,他从别人手中以210美元买了一张球票,过了两天,卖他球票的人表示,之前卖给他的价格太低了,要求他重新补上500美元,否则这位卖家就会去票务中心以主申请人的身份重新打印球票。这样一来,“冷蓝山”手上的这张票就会作废。至于这个说法是否成立,尚不得而知。

这个事情,多多少少说明通过FAN ID买票容易出现纠纷——根据规定,持票球迷才有权利办理FAN ID,但一张球票除主注册人之外,还可以有几位副注册人。在官网上注册账号的即为主票持有者,这个账号可以购买四张门票,如果不是本人使用,即为副票。副注册人在使用球票时跟主注册人权益没有差别,因此在入场时,只要持有FAN ID和球票即可,无须严格对应。但出现上述“主注册人”和“副注册人”发生纠纷时如何解决所有权,也成了一个大问题。

购买球票应选择正规途径

本次世界杯,大中华区唯一官方票务授权在盛开体育。根据统计,中国球迷购买了4万多张世界杯门票。而且早在半年前,安郅公司仿造的票务授权代理书就已经流传到中国,盛开也曾看到过这个信息,并做出过相关提醒,但还是没能阻止球迷被骗的事情发生。
类似世界杯奥运会这样的大赛,最可靠的购票途径除了官方网站,就是正规的球票代理机构。至于其他的交易方式,一定要擦亮眼睛,多方鉴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