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世界杯赞助中西企业缘何两重天
www.wforum.com | 2018-06-17 01:43:22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8年的俄罗斯世界杯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尽管在此次32个参赛国名单上,无法找到中国的名字,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公众会缺席这场盛会。

中国企业的赞助使中国并未缺席世界杯

综合媒体6月17日报道,世界杯是国际足联赚钱的机器,每届世界杯仅转播权费用的价值就高达数十亿美元。而对于各东道主来说,世界杯也是一棵“摇钱树”。

根据国际足联对2018及2022年世界杯的赞助计划,俄罗斯世界杯计划招募6到8个国际足联全球合作伙伴、6到8个世界杯赞助商、五大区域最多20个区域赞助商(每个区域最多4个)。在今年的世界杯赞助商名单里,中国企业占了7席,将近赞助企业总数的二分之一。

西方舆论指出,国际足联的贪腐是造成中国赞助的原因。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报道,早在2015年,当国际足联官员遭遇腐败指控之时,原有合约在身的马牌轮胎(Continental)、美国强生(Johnson&Johnson)、嘉实多(Castrol)已决定不再续约。前国际足联雇员Patrick Nally说,国际足联已经变成一块有毒的牌子,对爱惜自身品牌的大型西方企业不再有吸引力。

《纽约时报》也说,美国司法部进行腐败调查后,西方公司对与国际足联做生意变得愈发犹豫。自2011年以来,国际足联没有签下任何一家来自西方国家的新赞助商。上届赛事后的三年里,国际足联亏损9.97亿美元。

英国《公关周报》表示,中国公司资助世界杯有两个好处:一是接触到西方观众,随着公司扩张,他们或早或晚都要赢得这些客户;二是品牌的国际转向,他们希望在国际市场的表现堪比国内市场。此言也算是切中肯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