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郎平一声召唤 朱婷回国报到
www.wforum.com | 2018-05-14 07:59:53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朱婷率队拿下欧冠。

在土耳其超级联赛“留洋”的两年中,朱婷以惊艳的表现闪耀国际排坛:她狂揽欧冠、世俱杯在内的6项赛事冠军,4次荣膺最有价值球员,收获个人职业生涯大满贯......

在23岁的年纪,朱婷已经收获了太多,而作为中国女排队长,朱婷也时刻没有忘记自己肩负的使命。在回国后的第二天,她便前往宁波北仑,与正在那里集训的女排国家队进行汇合。

5月15日,中国女排将迎来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北仑站比赛,这也是队伍在今年的大赛首秀。东京奥运脚步,一步步近了。

朱婷赶赴上海参加活动,向孩子们推广排球。

连续奔波4天,“铁人”累了

在远赴土耳其征战200多天之后,朱婷在5月9日终于荣归故里。而在回国的第二天,她便从北京启程赶赴宁波北仑,与在此训练的女排国家队汇合。

从7号夺冠后算起,这4天里,朱婷起码有20多个小时奔波在各地路途中。

载誉而归的朱婷自然成为焦点人物,她的行程也因此被安排得满满当当。5月11日,她在训练场进行了强度并不大的平衡性训练,同一天她还接受了央视《风云会》的采访。

之后一天,朱婷迎来了难得的假期。但她并没有选择休息,而是不顾舟车劳顿地前往上海,与马蕴雯和徐云丽这些女排的老友们相聚。

朱婷在活动现场。

在5月13日母亲节这一天,朱婷出现在了上海龙柏第一小学。她在康师傅“一路婷你·小小排球训练营”的活动中,为小朋友传授排球技能,分享自己的梦想。

“我小时候的梦想是当一名老师,当时就是想管一群学生,后来发现自己长得高了,还是觉得体育比较好,所以选择当运动员。”面对小学生的提问,朱婷颇有耐心一一解答。

不过,连续不停地多地奔波,即便是“铁人”也会感到力不从心。活动结束后,朱婷并没有接受事先安排好的媒体采访,而是一头钻进车里、匆匆奔赴北仑训练基地。

“劳模”朱婷的确太累了,她一刻也未停下来过。在土超7个月的高强度比赛让她身体负荷过重,回国后又是多地往返奔波,她甚至没有时间回老家看望父母......

这一切在重感情的朱婷看来,都是自己对排球事业的一种感恩之心,“作为中国女排的一员,我希望能用自己的努力和影响力带动更多人爱上排球。“

朱婷和郎指导。

超越郎平,我还早呢

朱婷选择立即与女排国家队汇合,这其实与主教练郎平不无关系。

“一切都听从郎导的安排。”这位中国女排队长曾在接受《我爱女排》采访时表示,自己没有回家也没有休息的原因是不想辜负郎指导的期待。

虽然拿了很多冠军,但朱婷觉得想超过郎平还为时很远,“希望这次回到国家队继续从郎导身上学到东西,回到国家队能看到郎导也特别开心。”

5月15日,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北仑站即将打响。作为中国女排今年的首秀,主教练郎平和执行教练安家杰正在率队为此次大赛进行紧张的备战。

朱婷,作为队长是中国女排的绝对核心。

在此前公布的国家队21人大名单中,不仅有朱婷、丁霞、袁心玥、颜妮、杨方旭、龚翔宇这些奥运会冠军成员,同时也有李盈莹领衔的排坛新势力。

朱婷的及时回归,无疑为中国女排又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不过,朱婷能否出现在北仑站的赛场至今还悬而未决,毕竟她刚刚才打完土超联赛,并且在欧冠半决赛还扭伤了脚踝。

中国女排在北仑站的对手分别是多米尼加、比利时和韩国,从实力看与中国女排还是有不小的差距。因此,外界普遍认为郎平在比赛中不会冒险使用朱婷。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澎湃新闻记者,郎平在如何运用朱婷方面是很科学的,“她身体还没完全恢复,应该是不会派她上场的。”

根据国际排联规定,在世界女排联赛的每站比赛前,各队都要从既定的大名单中上报14人参赛名单。而截至目前,中国女排北仑的14人名单还迟迟没有公布。

朱婷收获最佳主攻奖项。

新外号:“排坛梅西”

郎平急召朱婷归队,可以看出她对爱徒的信任和依赖。而朱婷也的确从未让郎指导失望过,此次“留洋”归来的她看上去又增添了几分自信。

朱婷的这份自信不仅来自于自己与生俱来的天赋,同时也源自她在土耳其“留洋第二季”所交出的完美成绩单:

带领土超俱乐部瓦基弗银行队夺得土耳其超级杯、土耳其杯、土耳其联赛、欧洲冠军联赛的4项比赛冠军,2次荣膺最有价值球员的称号,成就了个人赛季大满贯......

朱婷惊艳的表现让外媒不惜为她创造了新词“ZHUper”,并称她是“排坛梅西”,甚至还有人认为这位排坛明星应该获得劳伦斯年度最佳女运动员。

但在谦虚的朱婷看来,自己远没有达到大家所说的高度,“虽然我现在已经拿了很多冠军,但我希望自己能拿到尽可能多的冠军,这是我的一个梦想。”

当然,作为世界第一主攻,朱婷的身价也在这几年水涨船高,她去年已经以137万欧元的年薪成为世界排坛第一高薪。

据央视报道,俄罗斯喀山迪纳摩俱乐部开价200万欧元想要签约朱婷。不过,也有外媒报道,朱婷已经与瓦基弗银行续约。而目前,她本人对这些消息并没有做出回应。

无论前路在哪,23岁的朱婷永远是中国女排的“主心骨”,属于她的“朱婷时代”也许才刚刚开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