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世足赛倒数 俄罗斯与西方嫌隙仍深
www.wforum.com | 2018-03-11 12:16:16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足赛倒数 俄罗斯与西方嫌隙仍深

  世界杯足球赛6月14日将在俄罗斯登场。世足盛会向来是东道国提升国际形象的大好契机,但俄国近来与西方国家关系紧张,使今年情势格外微妙。

  法新社整理出5大影响俄国与西方关系的关键事件如下:

  ●前俄英双面谍离奇中毒

  前俄罗斯间谍斯克里帕尔(Sergei Skripal)和女儿4日时在英格兰西南部索尔兹伯里(Salisbury)遭人攻击,目前性命垂危。

  俄国否认涉案,但这起未遂谋杀已在英国引发怒火。另一名前俄国间谍李维宁科(Alexander Litvinenko)2006年在伦敦喝下掺入放射性物质的茶,惨遭毒杀,英方认为莫斯科为幕后黑手。

  若经调查俄国确实该负起责任,英国还在考量如何应对;英国外交大臣强生(Boris Johnson)6日提议,以抵制世界杯回应。

  ●叙利亚冲突

  叙利亚残酷的内战在2011年爆发以来,俄国支持叙利亚总统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立场,就使克里姆林宫与支持反对派的西方势力意见相左。

  然而俄国在叙利亚冲突中的影响力日益壮大,还暗中削弱联合国支持的日内瓦和平谈判,在哈萨克首都阿斯塔纳(Astana)举行互相较劲的和谈,也使西方日益焦虑。

  ●利用网路干预他国内政

  自美国指控俄罗斯干涉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后,一连串西方国家也出言警告俄国企图干预他们内政。

  许多报导指出,俄国利用"酸民农场"在网上散布不实新闻以影响选情。从美国到法国、英国甚至加泰隆尼亚各地,掀起一股忧虑情绪。

  ●侵吞克里米亚

  克里姆林宫支持的乌克兰总统遭亲欧派人民起义罢黜后,俄国就在2014年并吞乌克兰境内的克里米亚半岛。

  而后,乌克兰政府军与俄国支持的叛军在乌克兰东部爆发战争,造成逾一万人丧生。

  英国沙福大学(Salford University)研究体育与地缘政治的教授查德威克(Simon Chadwick)指出,俄国入侵克里米亚前,素溪(Sochi)冬奥才刚结束,而素溪冬奥在俄国国内"几近成为俄罗斯再次崛起成为强大全球力量的象徵"。

  ●禁药风波

  在俄罗斯运动员禁药争议延烧数月后,世界杯即将到来。

  俄国遭控在2014年素溪冬奥时,由国家协助支持禁药计画,因而被逐出奥运比赛。

  但有168名俄籍选手获准举中立旗帜参加刚结束的平昌冬奥,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上月也将禁赛令解除。

  查德威克表示,禁药丑闻规模之大,竟出奇盖过外界对俄国筹办世足赛的批评声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