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中国冬奥健儿们,不是你们不努力,而是裁判太狗屁!
www.wforum.com | 2018-02-20 21:37: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月20日,短道速滑赛场女子3000米接力的判罚,将贯穿冬奥会的判罚问题推到最高潮。在韩国队出现明显犯规,中国和加拿大均无明显犯规的情况下,最终的判罚是中国队、加拿大队被取消成绩,而韩国安然无恙夺得金牌。这一明目张胆的判罚,几乎将之前所有争议判罚的答案公诸于世:因为这里是韩国,不要脸就是最大的优势!

      说实在话,韩国平昌冬奥会本身很窝囊,除了参赛队伍、出席官员等原因,裁判问题是困扰平昌冬奥会的最大问题。如果韩国是东道主,就一切都占便宜,所有裁判都为韩国服务,这样的冬奥会与参赛队伍多少、参赛队员多少毫无关系,有运动队、运动员来参加已经很不错了。

      裁判永远是比赛场上的最高指挥官,裁判的判罚永远是最终的裁决结果。但是,当裁判一次又一次胡乱判罚的时候,谁来为公平竞争的参赛队伍、参赛队员说一句公道话?当裁判为了“讨好”东道主而不惜“得罪”所有参赛国家的时候,谁来指出裁判判罚不公?如果一切任由裁判胡乱裁决,冬奥会还有举办的必要吗?奥运会还有举办的必要吗?

       在平昌冬奥会上,中国军团遭遇的尴尬不是一次、两次、三次,中国军团要承认,自己的技术还存在一些问题。但是,同样出现问题的其他国家的运动员尤其是韩国运动员,难道裁判就没有看见?难道裁判都是睁眼瞎?如果这种水平的裁判都出现在冬奥会和夏季奥运会的赛场上,那么,冬奥会和夏季奥运会可以停办了!

     对于中国军团所有的委屈,中国运动员武大靖无奈,也许是身在其中、身不由己;中国队主教练李琰抱头,也许是不符合自己的训练标准;而作为在国际滑联担任要职的中国冬奥首金得主大杨扬也现场哽咽,这应该不是为中国军团鸣不平,而是为平昌冬奥会甚至所有冬奥会包括夏季奥运会喊冤。竞技比赛这样的比赛,比赛的裁判胡乱裁决,竞技比赛还有什么意义?比赛的裁判还有什么存在的价值?

      无论什么比赛,中国军团输得起、赢得起。平昌冬奥会,中国军团确实做得不够好,有一些小小的失误,没有征服所有的裁判。但是,当中国军团做得很好、没有任何失误的时候,如果裁判还要胡乱裁决,中国军团也许只能高喊“重在参与”。然而,竞技体育既要参与,还要获胜,这就需要裁决竞技体育的所有裁判员提高水平。

      中国冬奥健儿参加平昌冬奥会,至今没有得到一枚金牌,这是中国军团发挥不出色,中国军团应该检讨。但是我要说,不是中国健儿不努力,而是裁判太狗屁。如果冬奥会始终是这样的裁判水平,中国军团可以考虑是否参加冬奥会。在平昌冬奥会举行前,不是有很多中国网民说,中国军团可以不参加平昌冬奥会吗?

      中国军团讲究既体育道德,也要体育成绩,更要裁判公平。当中国军团的表现无可挑剔的时候,裁判还敢乱判吗?对于中国军团而言,只有努力做到最好,让裁判无话可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彻底架空李强之后 中共官场现新常态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