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中国冬奥惨痛零金 !张艺谋只等闭幕式了
www.wforum.com | 2018-02-19 05:50:19  华体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冬奥惨痛零金 !张艺谋只等闭幕式了

�  2018年平昌冬奥会赛程过半,回顾德国、挪威、美国、加拿大等世界冰雪强国运动员的表现,欧洲国家垄断奖牌榜的格局并未改变。但中国队此番出征平昌,表现却大跌眼镜,短道速滑队频繁被判犯规,名将徐梦桃无缘奖牌,隋文静/韩聪以微弱分差屈居双人滑亚军,上届冬奥会女子1000米金牌得主张虹也因为伤病出现断崖式成绩。对比于此前几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在韩国的表现的确算不上及格。

  2002年:半程成绩1金0银2铜,最后成绩2金3银3铜。

  2006年:半程成绩1金2银3铜,最后成绩2金4银5铜。

  2010年:半程成绩2金1银1铜,最后成绩5金2银4铜。

  2014年:半程成绩3金2银0铜,最后成绩3金4银2铜。

  截至目前,中国代表团获得了5银1铜累计6块奖牌,比较过去4届冬奥会的奖牌情况可以看出:从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到2014年索契冬奥会,中国队半程中至少会有1枚金牌入账,其中在索契,中国队全部3枚金牌都是在半程内摘取的,而此番在平昌,中国队近5届冬奥会上首次半程0金,这也致使中国代表团在金牌榜的排序非常低,目前仅仅停留在第19位,同比之下,日本队2金5银3铜排名第10,东道主韩国队3金1银2铜排名第9!

  不过,中国队虽然没有金牌,在奖牌数上累计6枚。此前五届冬奥会上,中国队半程奖牌数分别是:3枚(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6枚(2006年都灵冬奥会)、4枚(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5枚(2014年索契冬奥会)。可以看出,中国队除了在冲金任务上发挥欠佳,但优势项目的冲牌实力还是有目共睹的。

  接下来,中国还有2个冲金点,分别是20日的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22日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女子1000米/男子5000米接力。本届韩国冬奥会由于各种原因,至今没有获得金牌,希望中国队在接下来的冲金点能够如愿以偿。

中国冬奥惨痛零金 !张艺谋只等闭幕式了

�  张艺谋团队抵达平昌:“北京八分钟”有惊喜 希望闭幕式风别太大

  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八分钟”总导演张艺谋率领的主创团队近日已抵达韩国,2月18日他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北京八分钟”已经做好准备,希望闭幕式当天不要太冷,风不要太大。

  随着冬奥会赛程过半,距离闭幕式只剩下一周的时间,而作为闭幕式上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北京八分钟”被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作为它的总导演,张艺谋信心满满。他说:“我来到这里后听了前期团队的汇报,感觉非常好。他们的运营和准备工作都很到位,设备也都调试过了,我只是希望闭幕式时天不要太冷,风不要太大。”

  不过,对于该部分表演的内容,张艺谋表示不能提前透露,但会有惊喜,让大家保持期待。“我们希望观众能在电视上看到跟2004年奥运会闭幕式的八分钟完全不同的表演,它将代表中国新的科技,新的技术,所以会很不一样。”张艺谋还表示,“在这八分钟里,你能看到国家新的发展。而其中第一个任务就是要表达出全国人民欢迎2022年冬奥会,欢迎到我们家来做客的真实情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