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习总再拒参与冬奥闭幕式 仅派刘延东出席
www.wforum.com | 2018-02-12 05:38:15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总再拒参与冬奥闭幕式 仅派刘延东出席

  平昌冬奥正在举行,外界关注南北韩互动的同时,亦密切注意中韩互动。中国作为下届2022年冬奥的主办国,但国家主席习近平接连拒绝南韩总统文在寅邀请出席平昌冬奥,继派政治局排名最后的韩正出席开幕礼后,传将派即将退休的国务院副总理刘廷东出席闭幕式,显示中韩关系仍然冷飕飕。

  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指出,文在寅去年12月访华时已邀请习近平出席平昌冬奥开幕礼,但中方随后通知,派出排名最后的政治局常委韩正出席。之后文在寅与习近平进行电话会谈时,又再邀请习出席闭幕式,亦被中方拒绝。之后文在寅再次向中方查询,打听习近平会否出席闭幕式,虽目前仍在等候中方回答,但有消息指中方将派出下月退休的刘延东作代表。

  据了解,2014年在俄罗斯举行的冬奥会上,习近平亲自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今届派出82名运动员,参加5个大项、12个分项、55个小项比赛,可是与夏季奥运相比,中国在冬季运动明显处于弱势,至今早9时半更是未拿到任何奖牌,媒体没将焦点放在比赛过程,反而不断炒作南北韩互动、北韩与美国角力等,已经让南韩方面不满。朝中社的评论批评:"破坏邻国重大活动的中国媒体行为卑劣,根本不是祝福。无视现实、将奥运与无核化勉强联系在一起,只能说是对奥运的泼水行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