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朝鲜冰球选手禁忌发言震惊翻译 马上改口
www.wforum.com | 2018-02-11 00:38:07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进入韩国参加平昌冬奥会比赛的朝鲜选手一直秉承拒不接受采访的姿态,但在朝韩联合女子冰球队与瑞士队的比赛结束后,朝鲜选手突然打破“禁忌”的发言令现场翻译措手不及。

据《产经新闻》2月11日报道,在朝韩联合女子冰球队当地时间10日0比8惨败给瑞士队后的记者会上,对于朝鲜选手惊人的发言,翻译有意修改了其讲话的内容。

该选手曾在9日的开幕式上,与韩国选手共同担当了旗手这一重要的角色,还在比赛中,以一记极为刁钻的射门威胁了瑞士队的球门,是韩朝联队不多的精彩表现之一。

韩联合冰球队在赛后得到多名政要接见

记者会上,她表示,能够参加有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胞妹金与正和韩国总统文在寅亲自观战的比赛,是她的最高荣誉。随后,她表示这样的赛场,让她感觉像在天堂般美好。

翻译照此进行了翻译,又马上意识到不妥后,慌忙改为“感觉像在祖国比赛一样美好”。

虽然发言中出现容易被曲解的发言,该选手还是按照朝鲜方面的要求,强调了联合团队的意义,表示分裂的国家,能够组成联队,对于实力的提高很有帮助。

据悉,赛后,现场观战的文在寅、金与正、朝鲜代表团团长金永南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Thomas Bach)都下到场上,与朝韩联队拍摄了合影。巴赫还鼓励她们称,虽然比赛的胜败重要,但同一血缘的民族能够组成一个队,为同样的目标努力更加有意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