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刘国梁遥控指挥夺冠?中国乒协调查
www.wforum.com | 2017-12-30 03:42:32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刘国梁遥控指挥夺冠?中国乒协调查

功勋教练刘国梁突然卸任国乒总教练一职曾引起了体育界的热烈讨论。不过直到近期刘国梁重回国乒和恩师蔡振华驰援国乒,帮樊振东夺得国际乒联总决赛冠军再次在球迷圈引发热议。本月中旬结束的2017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樊振东力压德国名将奥恰洛夫获男单冠军。前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好友郭斌在微博上暗示,刘国梁用电话遥控指挥。此事经舆论传播后,不断发酵,引起乒协重视。日前,乒协方面表示要调查此事,并尽快向外界公布调查和处理结果。

年度收官大战国乒强势复苏

本月17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的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落下帷幕,中国选手樊振东在男单决赛4:0横扫德国名将奥恰洛夫夺冠。这项冠军对于中国乒球非常重要。此前,国乒在今年6月起经历刘国梁离任后的一系列风波,在国际大赛上成绩一直不稳定,尤其中国男单,常年垄断的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被德国选手奥恰洛夫抢走。

而年底的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也是今年国际乒坛的收官大战。男乒能否止住颓势,逆势飞扬,就看在这场大赛中的表现如何。结果,之前不被看好的樊振东在决赛中直落四局,横扫世界排名第一的奥恰洛夫,率领男乒王者归来。

确有高人指点 蔡振华幕后谋划

在这次总决赛上,国乒,尤其是男乒满血复活,一扫阴霾,似乎在赛前得到了高人指点。

今年以来,中国男乒在世界杯、德国公开赛上连续失利。特别是在11月举办的德国公开赛中,中国男队八人参赛无一进入决赛,樊振东(3比4不敌奥恰洛夫)、张继科、许昕、林高远四大主力分别不敌外国选手,引发外界对国乒担忧。德国主帅甚至将国乒队描述为“看似马不停蹄地比赛,但却像无头苍蝇,感觉非常不安”。而此次樊振东的完胜,就连其对手、最近连拿世界杯和德国公开赛两个冠军的奥恰洛夫也颇感意外,他赛后透露,曾希望能打满七局,甚至还盘算着能战胜樊振东,结果樊振东没有给他任何翻盘的机会,比赛过程中,主动权完全掌控在樊振东手里。

赛后,国乒63岁的教练吴敬平终于透露体育总局副局长,也是前国乒总教头蔡振华赛前专门来到国乒,与教练组一起为樊振东会诊,分析比赛形势,帮他树立信心,“这个冠军真的来之不易。自世界杯、德国公开赛失利以来,教练组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蔡局也亲自到队里和教练组一起为小胖进行了会诊,指出小胖具有主力的能力,定位要清楚,必须充满自信,只是目前出了一点问题”。所以说国乒有幕后高人指点,一点也不为过。

好友微博暗示刘国梁遥控指挥国乒

然而,比赛落幕两天后,也就是本月19日,刘国梁的好友、王楠老公郭斌却在微博上爆料,暗示樊振东夺冠,有今年已经卸任国乒总教头的刘国梁幕后遥控指挥的功劳。

郭斌在微博上的名称是“亲见郭斌”,他在本月19日上午发布了一条微博,还配发了一幅形似刘国梁的漫画,文中写道:“每次知道输球,我心里都想,该!使劲输!让你瞎折腾!但人家坐不住了,从赛前分析到临场动员、指挥,虽然只是电话而不在现场!哎!跟人家比,我一头撞死得了……”

结合微博中发的图片,以及文中的提示,外界认为,樊振东能夺冠是国乒前任总教练刘国梁通过赛前分析、临场动员和电话指挥帮助樊振东取得了这样一场胜利。

郭斌当日稍晚发布的微博中回应了一名网友对他的批评。这名微博名“袁老哈”的网友批评郭斌:你是不是傻?什么都往外说。而郭斌则表示自己根本不后悔。

中国乒协已介入调查

从分工上说,刘国梁卸任后只是中国乒协一名副主席,与中国乒乓球队已经没有工作上的任何关系,而樊振东也有自己的主管教练。如果刘国梁真的像郭斌所暗示的那样,“越界”指挥,肯定是不对的。

本月25日,有媒体就此事向中国乒协求证,乒协方面回应称,乒协领导正在研究此事。这说明郭斌微博所暗示的刘国梁遥控指挥的事,乒协已经知道。又过了两日,本月27日,中国乒协面对媒体的追问再度回应称,此事还是在研究,近日将就此事统一对外答复。

有业内人士分析说,所谓刘国梁遥控指挥国乒的传闻,可能没有外界猜测的那样夸张,很可能是赛前,运动员和刘国梁作为朋友私下进行了交流,刘国梁在电话里给选手给出一些建议而已。华商报等报道综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