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刘国梁回来做贡献却尴尬遇冷
www.wforum.com | 2017-12-26 10:38:02  三十年莱斯特城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刘国梁回来做贡献却尴尬遇冷

当球迷们得知樊振东在国际乒联总决赛4-0击败奥恰洛夫的背后,原来还有蔡振华回国乒对小胖会诊和刘国梁的电话遥控指挥时,大家都为之振奋。蔡振华和刘国梁这对师徒“联手回归”为国乒做贡献,却正逢国乒内部进行争议洗牌的时刻而尴尬遇冷,“藏獒”张继科的辉煌时代也即将落幕!

无论是蔡振华时代还是刘国梁担任国乒总教练时,中国国乒队内一直奉行的是“抢班夺权”的激烈竞争习俗。但是这次中国男乒2018年世界杯团体赛参赛运动员的选拔,19岁的于子洋在由8名U21球员组成的国乒第5人的选拔中脱颖而出,将和马龙、许昕、樊振东、林高远组队参加世界杯团体赛。东京奥运周期国乒内部这次大洗牌,则意味着刘国梁时代的“长江后浪推前浪”“抢班夺权”的选拔机制将被废止。

于子洋通过跟8名同年龄段(U21)的队友PK获得2018年世界杯团体赛入场券,靠的是他自己的实力,但是这种选拔制度却引来了老球迷的争议讨论。首先这种人为划定年龄线的选拔方式,有违刘国梁时代那种不分年龄只按能力和水平的公平竞争原则;其次原本年轻球员循序渐进地击败老队员,既能淬炼出自己的实力又能增大自己夺冠的含金量,新的选拔方式则令这种优势大大减弱;这种类似于当下日本揠苗助长式的梯队建设看似合理,却也打消了相当一部分诸如张继科方博那样的老队员,特别是那些功勋陪练队员的积极性。

张继科这个国乒史上“最快大满贯”得主、在里约奥运会后“为了球迷坚持打球”的藏獒,在德国公开赛上败给欧洲二流选手后,透露了即将30岁的自己有了离开的打算。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伤病缠身,张继科的状态已呈下滑趋势,如今他又赶上了新选拔机制下国乒队内的大洗牌,曾经辉煌的藏獒也即将无奈谢幕!

与男队世界杯团体赛第5人选拔有U21的年龄设定不同,国乒女队的选拔似乎更公平。据央视记者李武军报道中国国乒女队2018年世界杯团体赛在丁宁、刘诗雯、朱雨玲提前入选的情况下,将要在下个月进行“7选2”选拔赛,届时新的女子“世界第一”陈梦,将要和武杨,木子,王曼昱,陈幸同,孙颖莎,冯亚兰6名队友同场竞争女团剩下的两个名额。

在日本德国等强敌环伺的背景下,希望国乒无论采用哪种选拔制度,都能令国乒队员们更有斗志,竞争力更强悍!然后为国乒为祖国争得更多的荣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