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新男乒世界冠军 他终结了中国球员的垄断
www.wforum.com | 2017-12-16 03:36:49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12月15日,2017年国际乒联总决赛在哈萨克斯坦的阿斯塔纳继续进行,奥恰洛夫在首轮苦战7局,以4-3逆转战胜日本球员丹羽孝希,杀入男单8强。

点击查看大图

更重要的是,凭借本场胜利,他将在明年1月开始采用的新版积分排名规则中,首次登顶世界第一,这意味着自王皓2011年4月重夺男单世界第一后,中国球员连续80个月垄断男单榜首的纪录被终结。

点击查看大图

国际乒联从2001年1月开始实行世界排名系统,当时的第一期排名,男子榜首由王励勤占据,孔令辉位居第二,马琳第三,国乒从一开始就占据了世界排名的制高点。

从那之后一直到2002年9月,王励勤一直占据着第一的位置。取代他的是队友马琳,在这21个月之中,马琳有数次位居第二,直到2002年10月完成了超越。

外国选手首次登顶出现在2003年1月,当时21岁的波尔成为新的男单世界第一,但是他在2003年巴黎世乒赛上早早负于邱贻可的糟糕表现让他从第一的位置跌落。

2003年6月,巴黎世乒赛男单冠军施拉格短暂登顶。随后7月施拉格被马琳拉下第一位置,波尔又在当年8月取代马琳再次登顶,马琳在那一年10月完成对波尔的超越,从此直到2011年1月国乒男单对世界第位置进行了长达88个月的垄断。

2011年1月,波尔再次实现登顶。王皓在2011年4月超越波尔,重夺世界男单头号交椅,此后直到现在中国队球员已经连续80个月垄断男单世界第一的位置。

奥恰洛夫本赛季拿到欧洲杯16强、瑞士公开赛、印度公开赛、中国公开赛、保加利亚公开赛、世界杯、德国公开赛等七项国际大赛的冠军。

新男乒世界冠军 他终结了中国球员的垄断

祸不单行,除了痛失男单世界第一的宝座之外,12月14日晚举行的的国际乒联年度颁奖礼上,中国男乒也颗粒无收。

德国名将波尔击败马龙首次获得最佳男选手奖项。

稍感欣慰的是,女乒方面,中国选手丁宁同时收获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和年度最佳得分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