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击败AlphaGo Zero 它成了AI新棋王
www.wforum.com | 2017-12-07 10:27:53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击败AlphaGo Zero 它成了AI新棋王

  位于英国伦敦的Google Deepmind团队再次超越自己,继推出以从零自学击败历代AlphaGo的AlphaGo Zero后,不到50天再度发表论文,提出通用棋类人工智慧程式 AlphaZero,从零自学西洋棋与日本将棋,击败AlphaGo Zero。DeepMind盼利用AlphaZero研究重大疾病疗法,盼治癒人类数百年来找不到疗法的疾病。

  由于可下各种棋类,因此Deepmind将AlphaGo中代表围棋的"Go"去掉;Zero则代表从零自学,成为AlphaZero。

  DeepMind发表于《arXiv》的论文中指出,AlphaZero从零开始训练,除了基本规则没有任何其他知识,4小时击败最强国际象棋人工智慧程式Stockfish、2小时击败最强将棋人工智慧程式Elmo,8小时击败曾大胜南韩棋王李世乭的第一代AlphaGo,34小时胜过了训练72小时的AlphaGo Zero。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挪威西洋棋大师哈默尔(John Ludvig Hammer)说,AlphaZero有"疯狂的攻击策略",且能深远判断大局,做出逼迫对手的阵形。

  DeepMind盼最终能利用AlphaZero运算法解决重大医疗问题。他们相信,人类数百年都研发不出的重大疾病疗法,这套程式可能在数日或数周内研究出来。

  目前DeepMind已开始利用AlphaZero研究蛋白质摺叠,可望很快就有新发现。蛋白质摺叠不当是许多重大疾病的成因,包括阿兹海默症、帕金森氏症、囊状纤维症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