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美籍华裔被收养女童 获女子全能冠军
www.wforum.com | 2017-10-07 06:29:39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籍华裔被收养女童  获女子全能冠军

4日在加拿大蒙特娄进行的2017年世界体操锦标赛,6日决出女子全能冠军,出生在中国的16岁美国华裔选手摩根‧赫尔德(Morgan Hurd,中文暱称"夏松")以55.232分折桂,帮助美国队实现了该项目的五连冠。新浪体育指出,这是亚洲本土出生的女选手首次获得女子全能冠军,也是第八位获得女子全能冠军的美国选手。

中文暱称为"夏松"的赫尔德,2001年7月18日出生在广西梧州,因被父母遗弃,在孤儿院度过婴幼儿期,两岁时被德拉瓦州的一个家庭收养,从此定居美国。这是她在体操职业生涯首次踏上世锦赛舞台,夺冠让她欢喜雀跃,而她身上与中国剪不断的联系,也受到多方关注。

腾讯体育报导,戴眼镜的霍尔德,因为长相酷似中国体操名将商春松,中国体操爱好者就给她起了 个"夏松"的昵称。加上巴西姑娘席尔瓦(秋松)和俄罗斯选手梅里科娃(冬松),并称世界女子体操的"春夏秋冬四松"。

不知是天性好动还是其它原因,妈妈Sherri在夏松三岁时送她进体操房,原本只是希望孩子跟小朋友玩耍嬉戏,但夏松却很快展现了良好的天赋。六年后,她达到了美国业余体操第四级。2014年13岁时,夏松就在以2008年北京奥运女子全能冠军娜斯蒂‧柳金名字命名的"柳金杯"比赛中,达到了专业十级。经过两年的青少年组磨练之后,她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进入了"成年国际精英级"。

美籍华裔被收养女童  获女子全能冠军

夏松也曾尝试过滑冰、棒球和足球等其它运动,但因为身材比同龄人瘦小很多,在直接对抗性项目上非常吃亏,加之对体操情有独钟,最终决定主攻体操。夏松今年进入成年组之后,表现跌宕起伏,在斯图加特世界杯拿下全能第三名,但随后在义大利耶索洛杯赛上跌落到第十。她在两场国内赛的表现也不够理想,幸亏在选拔营中找到感觉,9月在全美的两场比赛中发挥稳定,排在第六,最终拿到世锦赛参赛名额。

美籍华裔被收养女童  获女子全能冠军

虽然是身型瘦小的姑娘,但夏松在自由体操项目能完成难度达到H组的团身720旋,此外在平衡木和高低杠也掌握了难度非常高的下法。得益于中国血统的灵巧优势,她的身体柔韧性相当出色,尤其是平衡木的跳步开度和幅度,与队友相比明显占优,这些都是随着年龄增长能继续提高的部分。

美籍华裔被收养女童  获女子全能冠军

�早早看出夏松未来潜力的粉丝们,从1205年开始就对其全方位关注,随着成绩的逐步提升,美国一家着名体操网站flogymnastics,不久前也为她撰文造势,指出她大有希望入选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美国队阵容,这几乎意味着至少一枚团体金牌。4日在世锦赛上,夏松提前实现了世界冠军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