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郎平打造又一王牌 21岁天才变大姐大
www.wforum.com | 2017-10-04 22:00:53  李喜林篮球绝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郎平打造又一王牌 21岁天才变大姐大

她才21岁却已经是中国女排的“老兵”,郎平有意将她树立为朱婷之外又一张王牌。一支伟大的球队光有一名支柱型球员还不够,如果能形成多核模式,拥有更多支柱型球员,这支球队才会长盛不衰。中国女排2017年度最后一期集训,袁心玥一不小心变成了大姐大。她并非集训队伍中年龄最大的那位,却是这次集训球员中入选郎平军团资历最久的那位。每天的训练,袁心玥都在履行大姐大的职责。

这次中国女排集训,刁琳宇、张常宁、唐宁雅、王梦洁等人的年龄都比袁心玥大。不过,袁心玥可是在2014年就入选了郎平军团,比另外两位奥运冠军张常宁和龚翔宇都要早。张常宁2014年进的是女排二队,到了2015年才进入女排一队。龚翔宇2016年才入选郎平军团,此外王梦洁2015年入选女排一队。如果按照传统的师门关系,更早入门的才是师姐。21岁的袁心玥确实算是2017年中国女排秋训队伍中的大姐大。

null

这位大姐大在训练时被教练当做示范样本,一些训练动作都是袁心玥演示给队友们。每次训练结束,袁心玥还会帮助队友们放松身体,最后她会招呼队友们收拾矿泉水瓶离开球馆。袁心玥真的体现了老队员的责任心。郎平今年一直将“小苹果”当做老队员看待。比如在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前,郎平做动员大会提醒队员们不要掉以轻心竟然说了这么一句话:“几位老队员,曾春蕾也好,颜妮也好,包括袁心玥,上场就要全力以赴,兢兢业业,带头做好。”

null

颜妮和曾春蕾当然是老将了,袁心玥可是出生于1996年的球员,如今才21岁,郎平竟然直接称呼袁心玥是老将了。这次中国女排秋训,郎平希望老队员们能起到带头作用,提到名字时她将袁心玥放在了张常宁前面。似乎在郎平心目中,袁心玥更像是老队员。

null

郎平今年对袁心玥实行了高标准严要求,她从美国休养回来之后,特意亲手打磨了袁心玥的拦网和发球技术,她让袁心玥好好研究巴西女排的移动拦网,她还明确表示:“现在对你要提高要求,(发球)既要发得有威胁有质量,又要不失误。”

null

null

郎平在努力推动袁心玥技术进步,也在锤炼袁心玥的领袖气质。袁心玥在上赛季的女排联赛其实表现一般,今年的女排大奖赛她的状态也有不小的起伏,但是在八九月份期间的北京特训之后,袁心玥迎来了蜕变,她在大冠军杯大放异彩,入选了最佳阵容。那是袁心玥第一次在成年组的重大国际大赛入选最佳阵容,对于她来说就像是腾飞的一个新起点。袁心玥变得越来越有领袖范,女排在朱婷之外又多了一张王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