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19岁天才 刘国梁爱徒6战全胜横空出世
www.wforum.com | 2017-09-02 09:54:04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岁天才 刘国梁爱徒6战全胜横空出世

全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今天在黑龙江女乒和四川女乒两队上演,最终,朱雨玲领衔的四川队击败王曼昱领衔的黑龙江队历史性夺冠。朱雨玲自然是四川队夺冠的头号功臣,而19岁天才小将范思琦可谓横空出世,6战全胜成了最大惊喜!

四川女乒曾在1965年第二届全运会获得过女团亚军,这是该队全运会历史上时隔52年再次进入女团决赛。黑龙江队是历史上第一次杀进全运会女团决赛,因此这场女团决赛无论谁夺冠都将创造历史,因此,两队都为胜利全力一搏。两队最引人注目的对决无疑是世界排名第3的朱雨玲大战世界排名第14的王曼昱,而除了两个王牌人物的对决,队友给不给力就成为决定能否拿下团队胜利的关键。

两队前两盘对决中皆呈现出一边倒的胜利,先是朱雨玲3-0横扫黑龙江队的车晓曦,接着王曼昱同样以3-0横扫四川队的郭艳还以颜色,双方战成1-1。两大王牌出马皆是以雷霆万钧之势击溃对手,决赛看上去似乎反而不如此前的淘汰赛那么激烈。第三盘对决成了两队拉开比分的分水岭,四川队的19岁天才小将范思琦面对着黑龙江队老将王璇上演了新老对决。

范思琦在10-12先丢一局后以11-8、11-3连扳2局取得2-1领先,第四局中,范思琦在拿到赛点情况下被王璇以12-10反超,双方战成2-2平。决胜局中,范思琦依然气势如虹以5-1强势开局,将年轻人的冲劲和杀气、锐气表现得淋漓尽致,老将王璇疲态尽显,最终,范思琦尽显大心脏气质以11-8获胜。赢球后的范思琦尽情怒吼宣泄着喜悦。

1-2落后将黑龙江队逼入绝境,王曼昱面对着强大无比的朱雨玲只有赢才能让球队继续活下去。第一局,朱雨玲就给王曼昱来了个下马威以6-0开局,最终以11-7拿下;第二局,朱雨玲继续维持强势以11-6连得2分;第三局,不甘心失败的王曼昱开始发威以11-4扳回一局;第四局,王曼昱依然杀气十足一度获得8-6领先,最终以11-8连扳2局。

第五局,王曼昱气势如虹以7-4压制住朱雨玲,关键时刻,朱雨玲展现了大心脏以11-9翻盘逆转,王曼昱为年轻付出了代价。最终,四川队夺冠!作为领军人物,朱雨玲自然是球队夺冠的头号功臣,而19岁小师妹范思琦作为球队3单,居然创造了6战6胜的神迹,这位白发小魔女也是丁宁之外唯一能够保持全胜的球员,丁宁看到此恐怕是羡慕不已!

在此前的四川队3-0战胜上海队的比赛中,范思琦第一次出战以3-2险胜薛丝雨。在四川队3-1击败卫冕冠军山东队的比赛中,范思琦3-1战胜刘高阳。在四川队1-3不敌河北队屈居小组第二的比赛中,范思琦3-0横扫张文静为四川队夺得唯一1分,本场比赛朱雨玲轮休并没有出战。在四川队3-1淘汰山西队的比赛中,范思琦3-0横扫吕婷婷再为球队夺得关键1分。而在昨天四川队3-2险胜北京队一役中,范思琦3-2逆转战胜李佳原,帮助当时的四川队将比分扩大为2-1。昨天的丁宁纵使自己2战全胜,但奈何另外2个队友输了3场只能接受淘汰命运,如果丁宁能有范思琦这么生勐无敌的队友,又怎会被淘汰?

四川队主教练是国乒昔日的世界冠军,刘国梁爱徒邱贻可,此次能带领四川队历史性夺冠,其本人可谓功不可没。小组赛末战河北队,邱贻可在球队已经提前出线情况下,主动安排朱雨玲轮休并没有为争小组第一滥用朱雨玲,足见邱贻可之胆识过人。既能合理使用朱雨玲这样的定海神针,又培养出范思琦这样极其稳定又锐利无比的超级新星,邱贻可率队拿到最难的女团冠军,实至名归,他也站上了领奖台享受冠军荣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