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台北世大运开营升旗 台湾人“梦想成真”
www.wforum.com | 2017-08-12 22:17:52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北世大运开营升旗 台湾人“梦想成真”

  由台湾主办的第29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正式启用选手村,准备迎接来自世界142个国家的7000多位运动员及其随行工作人员。

  台北世大运组委会主席、台北市市长柯文哲8月12日在选手村开营升旗仪式上说,能主办世大运是梦想成真

  柯文哲:“从我代表台北在光州接下世大运会旗的那一刻起,梦想跟责任也就随之而来。台北也准备好用最诚挚的态度向世界伸出双手。我特别要感谢FISU以及世界各地的参与者的支持,让我们梦想成真。”

  由于来自北京的压力,台湾只能以中华台北的名义主办本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本届赛事原本手册中所有台湾的字眼都由中华台北代替,以致在描述台湾地理面貌时曾出现“中华台北长又窄”的字句,被认为荒唐可笑。主办者说,他们正在跟国际大学运动总会FISU协商修改事宜。

  FISU回避使用台湾字眼

  星期六开启的选手村其实并不在台北,而是位于新北市的林口区。但是,国际大学运动总会会长马提辛在选手村开幕仪式上依然用台北来称呼整个台湾。

  马提辛:“对那些在世大运结束后来这里居住的台北人来说,这个选手村是台北成功的标志,这个标志每天都会跟他们在一起。”

  英国领队:希望台湾把握机会为自己扬名

  英国队领队安德鲁·希伯特(Andrew Hibbert)已经提前抵达选手村,为自己的运动员们探路。在宽大的选手村餐厅,他选择了意大利餐作为午餐, 称味道还不错。

  希伯特对美国之音说,他希望台湾人借主办本届世大运的机会为自己赢得国际尊严与声誉。

  希伯特:“我认为对这个国家来讲,这是一次绝好的机会。我希望他们能利用这个机会获得最大的收益。”

  中国大陆计划派113名选手参加本届运动会的个人赛事,但不参加团体比赛。

  台北世大运是台湾有史以来主办的最大一场国际体育盛会。组委会一位官员对美国之音说,台湾申请了5次才成功,因此主办世大运的机会来之不易。他说,政府花了171亿新台币,约合5.7亿美元,争取办好本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台北世大运的开幕式8月19日举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