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邹市明输了 中国拳击黄金时代就此落幕
www.wforum.com | 2017-07-29 20:45:32  一号码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邹市明输了 中国拳击黄金时代就此落幕

  邹市明终极没能在拳台上实现赛前的唉声叹气,在第11回合将中国拳手仅存的一根金腰带输给了木村翔。此时如今,我们没必要去苛责这位36岁宿将的场上默示,但令人遗憾的是,此役失利或许意味着中国拳击的黄金时代就此落幕。

  坦率地说,中国从来就不是什么拳击强国,这项举动的群众根本也很亏弱。在大多数老百姓那儿那里,谈起拳击首先往往会想到打斗打斗,感受这项举动远不及广场舞那般积极向上。网罗不久前在徐晓冬掀起的那股挑战中国传统技击的风潮中,人们也并没有听到若干好多来自中国拳击界的声音,再次证明这项举动在国内长期处于被边缘化的职位。

  然而在北京停止的2008年奥运会上,中国拳击却给人们带来了不测的惊喜,整个代表团收成的末了两枚金牌,分袂来自于邹市明和张小平这两位拳手,拳击为盛会画上了一个可谓完满的句号,也让更多人起头注意到这个以往的冷门项目,就此开启了中国拳击的黄金时代。

  在2008年之后,中国拳击退职业和业余两个规模内都连续获得佳绩。熊朝忠、杨连慧等人分袂退职业拳坛获得冲破,前者更是在2012年获得了中国拳手退职业拳坛的第一根金腰带。同样在这一年,邹市明在伦敦奥运会上实现了卫冕,随即又公布揭晓转战职业拳坛。在那段时辰里,人们不仅等待邹市明焕发失事业第二春,还乐不雅观不雅观地认为会有更多中国人退职业拳坛闯着名堂。

  但如今回头看,那时所出现的盛况,或很若干好多存在着虚火的身分。一方面,中国拳击之所以能在奥运会上实现金牌零的冲破,仍是与2008年奥运会那时所受到的正视程度有关,导致各方面乐意为打击拳击金牌而停止投资。但这批专供北京奥运会的“人才红利”现实了局相对有限,所以除了邹市明在4年之后连续佳绩之外,中国拳击在奥运赛场鲜有其他亮点,网罗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出现了较着的造诣滑坡。

  另一方面,中国拳手近年来退职业拳坛所获得的辉煌记实,固然离不开小我的全力和天赋,但在其背后也存在着商业包装的痕迹。一个显而易见的现实是,中国拳手所参加的大局部比赛都在本土举办,背后还有大量商业元素的鞭策,不免会在赛程和敌手方面做出对中国拳手更有利的放置。说白了,中国市场就是块大蛋糕,无论国内仍是国外,也不管在拳击界仍是财经界,都有太多人希望趁着这股热度赚一票,所以会全力促成中国拳手获得令国人发奋的佳绩。所谓的“黄金时代”,本身就离不开“黄金”所指向的庞大财产。

  网罗邹市明在转战职业拳坛之后,其实并没有提示出他在业余拳坛的那种统治力。这里面既有春秋方面的缘故缘由,也由于职业拳击和业余拳击之间存在着良多手艺上的差异。比如在本场不敌木村翔的过程中,邹市明就吐显露对付职业拳击的一些不顺应,比如过于倚重脚步和躲闪,却在拳重和体能方面有所欠缺。

  实际上,这些问题本来就长期存在,只不外之前被一系列相对低程度的比赛成效所包庇。现实了局在邹市明此前夺取WBO拳王的过程中,并没有碰着若干好多够分量的敌手。固然,我们并不想决心贬低邹市明的造诣,但平心而论,在他所处的蝇量级这个级别中,若是非要将邹市明称为“最强拳手”,那就必需在后面添上“之一”的字样,并且这个“之一”所对应的分母或许要到达两位数。

  而在本场失利之后,邹市明将来想要重夺金腰带的难度可想而知。好在对付他小我而言,近年来已经在商业笼统推广方面获得了不错的业绩,哪怕就此退役也无需为将来担忧。可问题是,中国拳击的将来又在哪里呢?

  在邹市明输掉本场比赛之前,熊朝忠、杨连慧等人退职业拳坛的战绩纷纷下滑。从春秋来看,这批黄金时代的代表拳手都早已年过而立,举动生涯生计步入式微期几乎是必定趋向。而在他们的死后,今朝并没有出现有望接班的年青人,这也导致中国拳击的黄金时代注定难以维持。

  中国拳击若是希望出现下一个甚至下一批“邹市明”,渠道无非就是两种,或者像邹市明那样,在以运带解缆份获得佳绩之后转战职业拳坛;或者像熊朝忠那样,一起头就在体育俱乐部被当成职业拳手来培育。但这两个方面的前景且则都不太乐不雅观不雅观,前者可能受制于中国拳击在奥运战绩方面的滑坡,后者则必要长期不变而非只图赚快钱的市场运作。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邹市明已经的成功,大概是“天时人地适宜”等多种身分配合浸染的产物。而在黄金时代落幕之后,想再凑齐那么多身分的难度生怕会几何级添加,人们也必要做好拳击举动在中国重归静静的思惟预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