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徐嘉余夺仰泳金牌 与孙杨相拥痛哭
www.wforum.com | 2017-07-25 20:24:11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徐嘉余夺仰泳金牌  与孙杨相拥痛哭

  从奥运亚军到世界冠军,25日的多瑙河游泳馆见证了徐嘉余改写中国男子游泳历史的那一刻:他一路领先,以0.04秒的微弱优势赢得男子100米仰泳冠军,为中国男子仰泳获得世锦赛首枚金牌。

  夺冠后的徐嘉余又是哭又是笑,面对孙杨和教练时忍不住痛哭,在新闻发布会接受众多媒体采访时,又流露出真诚的笑容。这就是真实的徐嘉余。

  25日晚,在第一项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赢得自己在这个项目的首枚世锦赛金牌,成就首位包揽200、400、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世界冠军的“自由泳之王”,徐嘉余则在第四项男子100米仰泳中夺冠。

  作为同是浙江队的队友和师兄弟,两人在赛场上没有来得及彼此祝贺,但是孙杨在接受兴奋剂检测之前,特意等在徐嘉余颁奖后必经之路准备祝贺他,还被外国媒体趁机采访了一会儿。

  当徐嘉余仰着头、努力控制自己的眼泪,从通道的那一端走过来后,孙杨立刻结束了采访。

  见到孙杨后的徐嘉余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热泪喷薄而出,一头扎进孙杨展开的臂膀中。

  孙杨说:“祝贺,祝贺,你游得非常好,最后有点紧,但是冠军绝对就是你的!”

  徐嘉余哭着说:“我太想要了,最后肌肉僵了,游不动了,实在是太悬了,幸好我到边时抢了一下……”

  孙杨一个劲地安慰他,鼓励他:“别哭别哭,你现在是世界冠军了!要有冠军的风范。你看你哭的,我都想哭了……”

  说着,孙杨的眼睛也红了,涌出了热泪。

徐嘉余夺仰泳金牌  与孙杨相拥痛哭

  “你是最棒的,他们都不是你的对手!以后不要那么低调,要让全世界都认识你,知道中国游泳!”作为中国游泳队的队长,孙杨霸气地说。

  徐嘉余说:“我控制不住自己啊。杨哥,以后我要和你一起‘扛把子’,你不再是一个人孤军奋战了……”

  回到热身池后的徐嘉余,一下子摘掉了脖子上的金牌,在众人的掌声中径直走到教练徐国义面前,把金牌挂到了徐国义的脖子上,哭出了声音。

  徐国义爽朗地笑着,拍拍弟子的后背,然后双手捧起他的脸说:“运气还可以,有点小紧张。”

  徐嘉余抽噎着说:“全靠最后到边超级好。”徐国义肯定说:“对,到边好。不错不错。”

  徐嘉余的教练徐国义还带出了奥运冠军叶诗文以及新星朱梦惠、李朱濠等名将。

  徐嘉余是继张琳、孙杨、宁泽涛之后,第四位获得长池世界游泳锦标赛冠军的中国男选手,也为中国男子仰泳实现了历史突破。

  他还将在世锦赛参加200米仰泳、50米仰泳和混合泳接力的角逐。他说:“我会全力以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