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12岁的她将代表中国 出征全世界
www.wforum.com | 2017-07-24 08:38:56  今日头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2岁的她将代表中国   出征全世界

  最右边的“小萝卜头”,就是席嘉琪

12岁的她将代表中国   出征全世界

  有一个小女孩,她的名字叫席嘉琪。

  半个月前,她拿下了世界街舞锦标赛中国赛区冠军。8月,她将代表中国出征。

  而她只有12岁。

  今年3月,席嘉琪夺得中国南北街舞对抗赛冠军,她用奖金给家里添了台冰箱:“没办法,夏天饭菜一下就坏了。”

  12岁的“街舞天才”席嘉琪,口头禅是“没办法”,带着一点小无奈,十足小大人模样。母亲曾经为了找工作,把她寄养在同学家,而她为了不和妈妈分开,在放学后跑去捡矿泉水瓶子,希望以此分担母亲的压力。她捡了很多很多,但最终只卖了1元钱。

  “没办法”——这个词对曾经的她来说,也许就是生活的全部模样。

  但是,她遇见了街舞。那年她7岁。

  席嘉琪认为是街舞让她更健康、更有创造力

  席嘉琪说,自己对街舞,是“一见钟情”。每天做完作业后,她都会对着妈妈从废品站买来的镜子练舞。11岁时,当地的舞蹈团已经无法满足她的舞技需求,于是,别的孩子放学回家吃饭的时候,她要一个人搭上轻轨去广州上课,然后在晚上十点半赶最后一班列车回家,每周两次。

  在小有名气后,许多报酬颇丰的商演邀请席嘉琪去跳舞,但她却拒绝了。她觉得参加比赛是为了交流学习,但为了赚钱的商演是浪费时间。她说:“我要做一名职业dancer,长大后到世界各地跳舞。”

  如今,这个年仅12岁的女孩,就要踏出她的梦想第一步,去美国,去街舞的出生地。

12岁的她将代表中国   出征全世界

�  教同学们跳舞的席嘉琪

  据说,郎朗第一次展现出他的钢琴天赋,是在2岁半。他对动画片《猫和老鼠》里的《匈牙利二号狂想曲》着了迷,竟无师自通地在家里的钢琴上弹出了基本旋律。

  12岁那年,郎朗在德国夺下人生第一个国际赛事冠军,扬名天下。

  丁俊晖小学三年级暑假时,父亲和当地的台球高手切磋,在围观群众的怂恿下,丁俊晖替跑去上厕所的父亲打了几杆球,竟出人意料地战胜了对手。

  13岁那年,丁俊晖参加亚洲邀请赛获得季军,“神童”称号不胫而走。

  柯洁的父母亲都是有段位的业余棋手,但他们却带年幼的柯洁去了游泳、篮球、绘画各种兴趣班,但柯洁还是最喜欢围棋。5岁时,柯洁正式学习围棋。

  12岁这年,柯洁在围棋职业段位赛中成功拿到定段名额,成为一名职业棋手。

  他们在十二三岁的年级,因为一场比赛而被世人所知,似乎也因为这样,比赛和第一,成为了人们心中对这些“神童”“天才” 的唯一定义。关于郎朗和李云迪的对比,总在各个网站长盛不衰;就算柯洁在人类里已经难逢对手,人们仍然会因为阿法狗的出现而兴奋不已。

  鲜有人明白,在这样一场一场的比赛中,神童们究竟经历的什么。我们看到的,是他们辉煌夺目的12岁,却从不关心,他们为何出发。

  小巴把这个故事写出来,是为了嘉琪即将为国出战,不论胜负几何,总有人会记得她的梦想。

  街舞起源于美国贫民窟,在那里,贫困的黑人根据音乐肆意律动身体,他们通过这种方式,释放生活的苦闷,以及对自由的向往。这是黑人从茫茫草原、迢迢星河下带来的原始的、印刻在灵魂里的天赋。

12岁的她将代表中国   出征全世界

�  能够遇见自己的天赋,是一件最幸运的事情。

  “我对街舞就是一见钟情”,小小的孩子说起这样的话,满眼都是光芒。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