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中国奥运冠军移民加拿大 理由让人感动
www.wforum.com | 2017-07-10 08:29:29  十点街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奥运冠军移民加拿大 理由让人感动

  大家当看到“奥运冠军移民”这几个词时,我知道你们在想什么,但是,今天这位主人翁,她的理由却让人听了感动,她不仅是一位为国争光的奥运冠军,她更是一位令人尊敬的母亲,她就是前中国击剑奥运冠军栾菊杰

  栾菊杰天生就是击剑天才,从小进入体校,明明练的是羽毛球,却一个偶然机会接触到了击剑,她开始尝试练了4个月,从一个完全业余的选手开始,4个月后便去参加了全国比赛,竟拿到了全国亚军,震惊了中国击剑界,也开始受到了国家体委的重视!

  之后,栾菊杰更是被国家作为重点培养,从体校到国家队,仅仅2年!而当她开始披上国家队队服时,栾菊杰的好戏才刚刚开始,1978年世青赛亚军,破了亚洲人的最好成绩!而到了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栾菊杰更是拿到了奥运冠军,被冠以“亚洲第一剑”的美誉,栾菊杰彻底征服了世界!

  功名成就的栾菊杰,在那个时代,早早就是国家偶像,退役后更是任职江苏人大代表,但是,栾菊杰之后抛弃了所有的功名,毅然选择了移民加拿大,到底发生了什么?!

  原来栾菊杰的女儿出生后,被查出患有心脏病,作为母亲,她完全愿意抛弃自己的所以,去拯救女儿,当她打听到加拿大这方面的治疗非常完善之后,栾菊杰真的是顶着被国民痛骂的风险,选择了移民加拿大!

  到了加拿大,栾菊杰屈居在一家普通的击剑俱乐部,当一名普通的教练,她为了女儿甘愿一切委屈,她始终坚持着;而时间瞬间到了2008年,这一年,中国发生了一件大事,那就是北京奥运会,栾菊杰虽然多年身在国外,但始终心系祖国,这一年,她做出了一个惊人的举动:她要以50岁的高龄参加奥运会,只为为祖国庆祝!

  而当她站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拿出上图横幅时,彻彻底底感动了全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