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国乒罢赛风波难平 体总局长苟仲文陷漩涡
www.wforum.com | 2017-06-26 08:03:09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乒罢赛风波难平 体总局长苟仲文陷漩涡

  中国乒乓球队24日深夜就国际乒联中国公开赛上,数名队员、教练弃赛事件发表致歉信。但是罢赛事件继续发酵,网络舆论几乎众口一声直指国家体育总局(简称体总),认为体总局长苟仲文以往履历并无涉猎体育,被讽“外行人领导内行人”。也有传言指罢赛背后或涉权斗。

国乒罢赛风波难平 体总局长苟仲文陷漩涡

  这封以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名义发出的致歉信称,“教练员秦志戬、马琳,运动员马龙、许昕、樊振东在不完全了解国家乒乓球队管理模式调整具体内容的情况下,意气用事,擅自退赛,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真诚地向广大球迷和观众道歉。”随后马龙、樊振东、马琳微博发布“致歉信”。

  从网络舆论看,坊间多数是力撑罢赛。一篇据称是原国家乒球队总教练许绍发撰写的短文《敢问体育总局几个问题》24日在互联网广为流传,他质疑体总“是你们在一个错误的时间、错误的位置、对错误的对象进行错误的调整。有什么理由严肃处理他们?”

  中国乒乓球队退赛事件已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已经成为被抨击的主要对象。据公开讯息显示,苟仲文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信号、电路与系统专业研究生毕业。之前曾任国家讯息产业部副部长和北京中关村管委会党组书记。在就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之前,他曾任北京市委副书记。苟仲文曾因提出“北京地铁车厢不能超载”的措施,被批不切实际;后又主导中国足球新政,推出遏止中国联赛高价引外援、硬性规定增加23岁以下球员出场数等新规定,被业界和媒体等诟病。有网友戏称“能打败国乒队的只有体育总局”,苟仲文也被称为外行领导内行的又一“典范”。

  中国乒乓球深受中国民众喜爱,孔令辉和刘国梁两人曾是中国男乒世纪之交的双子星,现任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当时是两人教练。由于这层关系,网络中也出现“阴谋论”式的传言,蔡振华是下任总局局长的热门人选,在体育届权威比现任局长苟仲文声望还大,“刘国梁被免职,也是苟蔡政治斗争的产物。”这些网络议论或许也是官方屏蔽相关帖子的原因之一,但是在社交媒体朋友圈仍有不少对该事件的感慨。

  当然,网络中也存在着为中国体育总局“洗白”的声音。虎嗅网北京时间24日早晨发表作者名为伯通的文章《谁也废不了刘国梁》。文章认为“目前来看,没有人废他,也没有废他的理由。”而中国一位著名足球解说员董路则专门录了近2个小时的视频,分析这件事的前因后果。他认为有两点让他支持此次改革。第一,乒协此次改革,是撤销总教练一职而并非换另一个人接替刘国梁;第二,此次中国男乒“集体兵谏”。董路认为中国男乒这些运动员的行为不仅“臭”而且“狂”。他最后还指出,改革要一心为公。

  事情发展到现在,可以看到的是无论挺中国体育总局的还是批评的,事实上都在反对一件事情:权力的任性和官僚主义。网友也对体总扣给中国男乒“不爱国”的帽子不满,“这些为中国拿无数荣誉的运动员不爱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