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为罢赛道歉 中国男乒3主力转发致歉信
www.wforum.com | 2017-06-24 21:28:3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罢赛道歉 中国男乒3主力转发致歉信

   马龙转发致歉信(图源:新浪微博截图)

为罢赛道歉 中国男乒3主力转发致歉信

  中国男子乒乓球队近日发生弃赛事件,三位主力队员马龙、许昕、樊振东和两位教练秦志戬、马琳参与退赛。中国乒乓球队24日正式发布道歉信,上述五人也分别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发布。

  他们表示,已深刻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将接受来自社会各界的批评,并真诚地向广大球迷和观众道歉。

  菁英航运2017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白金站中国公开赛6月23日成都举行。在男单第二轮比赛中,马龙由于规定时间内未到场而失去比赛资格。随后传来马龙、樊振东等5名运动员和教练员退赛消息。

  在比赛现场,全场球迷高喊“刘国梁”。他近日被任命为中国乒协副主席,不再担任中国国乒总教练职务。

  国际乒联官网透露,马龙已经宣布退出本届比赛。而在24日晚19时整,马龙、张继科、马琳和樊振东等人相继在微博上发布“这一刻我们无心恋战……只因想念您刘国梁”。

  针对退赛一事,中国国家体育总局表示:“在重要国际赛事中不辞而别、擅自弃赛,完全置运动员的职业道德和操守于不顾,置国家荣誉和利益于不顾,不尊重观众、不尊重对手,这种行为极其错误,我们坚决反对。”

  体育总局称,已责成中国乒乓球协会查清事实、严肃处理。另外,国际乒联主席表示,会和中国乒协一起调查事件、制定行动方针,“国际乒联对世界上最顶尖的3位选手退出如此重大的比赛感到失望。”

  中国乒乓球队致歉信全文如下

  致歉信

  在2017年6月23日晚举行的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成都)男子单打16进8的比赛中,中国乒乓球队教练员秦志戬、马琳,运动员马龙、许昕、樊振东在不完全了解国家乒乓球队管理模式调整具体内容的情况下,意气用事,擅自退赛,对于此次事件带来的影响,我们深刻地意识到错误的严重性,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辜负了社会各界对中国乒乓球队的厚爱,损害了中国乒乓球队秉承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良好社会形象。

  该事件的发生,暴露了我队在管理上存在严重问题。对此,我们十分痛心并深感自责。我们诚恳地接受社会各界的批评,并真诚地向广大球迷和观众道歉。中国乒乓球队将从此事件中汲取教训,深刻反思,在努力争取优异运动成绩的同时,切实加强队伍的思想作风建设,传承和弘扬中国乒乓球队艰苦创业、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精神。

  祖国利益高于一切。中国乒乓球队将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和所有关心和爱护球队发展、支持中国体育事业的广大群众。

  中国乒乓球队

  2017年6月24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