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刘国梁赢了全世界,输给自己人?
www.wforum.com | 2017-06-24 03:56:42  综合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刘国梁赢了全世界,输给自己人?

  北京时间4月12日消息,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做客《鲁豫有约大咖一日行》节目,值得一提的是,本期节目录制时恰逢“地表最强12人”直通赛选拔,而接受著名主持人陈鲁豫采访时,刘国梁谈到了张继科的纹身,以及表示国乒内部没有矛盾,因为自己非常理解队员,也没有人敢于挑战自己的底线。

  “只有国乒队有这样资源,我们不缺冠军”

  陈鲁豫在刘国梁带领下走进餐厅,两人在饭桌上边吃边聊,陈鲁豫表示感觉队员都很轻松,刘国梁直言有人是故作轻松,而看到在另一桌用餐的马龙,刘国梁展现“怼王”本色,“双眼皮都变单眼皮了,头发都立起来了”。

  当被问道何时想去打造“地表最强12人”的比赛,刘国梁说道:“里约奥运会结束的时候,现在大家能选择的东西太多了,如何将大家吸引住,改革都有不确定性,有人说你好,就有人质疑你。”有意思的是,刘国梁还在陈鲁豫面前成为心机boy,先是赞樊振东是最出色的,随即又激励许昕不能输樊振东,一定要成为终结者。

  刘国梁又将陈鲁豫带到王楠和张怡宁身边,两位大魔王在这次选拔赛担任解说,对于如此奢华解说阵容,刘国梁霸气外露,“只有中国乒乓队有这样资源,我们不缺冠军!”对于现场球迷山呼海啸呐喊,刘国梁很得意地表示张继科的球迷是一堆人喊,感慨真是太疯狂了,而看到张继科后,刘国梁还很关照发烧的张继科,摸了爱将的脸,“哦,还是热的,他父亲是魔鬼父亲,很严格,所以他不娇气。”

  管理好球员是门学问 继科做了我不敢做的事

  刘国梁在节目中还接受陈鲁豫采访,直言球员个性是双刃剑,而管理好球员也是一门学问,并举起了张继科在比赛后手撕衣服的例子,“运动员要展示自己的个性,比如张继科撕衣服这个举动,那我是挨批评的,他也得挨批评,说他不尊重对手。其实我特别理解张继科撕衣服,记得1999年世锦赛赢完马琳后我躺在地上,身上全是汗,因为太压抑了。”

刘国梁赢了全世界,输给自己人?

  刘国梁还谈到了张继科的纹身,“他世锦赛赢了之后偷偷去纹身,他怕我看见,但有人打小报告,每次在我面前换衣服都不光膀子,可是世界杯夺了冠军后纹身露出来,想展示与众不同的自己,我假装不知道。但我与张继科沟通时问了他纹了什么,张继科说代表的是持之以恒意义,我说你与其纹身在身上不如刻在心里,张继科跟我说,如果觉得不合适就抹了。实际上我不懂纹身,听他说,我才知道去纹身要磨很长时间,我说那你就别折腾了,将衣服穿上就等于抹去了,他做了我不敢做的事情,我觉得很酷。”

  刘国梁表示自己性格一部分是马龙,另一部分是张继科,理智和疯狂并存,感觉有他们两位很棒。陈鲁豫直言有人的地方就有矛盾,而国乒队内是否有矛盾存在,刘国梁给出否定答案:“我们不会有矛盾,我当教练14年了,没有人挑战我的底线,我都不知道我什么底线,人们觉得张继科不好管理,但我们沟通没问题,而我邀请王楠张怡宁来她们都来了,也没有费用,还有王皓和马琳,他们就是我的队员,没将他们当外人,别人体会不到,只有我和他们之间能体会到。”

  国乒不缺明星,但我们能管理好明星和冠军

  刘国梁表示自己是过来人,因此更能理解现在的队员,“其实开玩笑地说,中国乒乓球土特产就是冠军,老的新的一茬茬,每个人都有冠军、都有粉丝、赞助商还有省市领导支持,从我们那时到现在都有光环,我们不缺明星,但我们能管理好明星和冠军。到目前为止,我执教14年没有矛盾,不管是他出名还是赚钱,无论在哪个方面,只要不违反原则都OK。因为我了解运动员不容易,我23岁获得大满贯,我知道这些高峰能坚持多久,付出和多年才得到,我要帮助他们,他们才想奋斗,你看着他长大,他陪着你变老。”

刘国梁赢了全世界,输给自己人?

  尽管如今的刘国梁功成名就,但他透露自己刚担任主帅时也受到质疑,可现在的自己充满自信,“我27岁当教练,当时质疑声很大,身边的同事和运动员都在观望。当你处理几个事情后才知道你胜任这个位置,当你达到一个高度时人们知道你成功了。里约奥运会有人开玩笑说我是一个不懂球胖子, 我为何不生气,因为太自信了,如果2004年输球有人这么说,那真是受刺激了,可现在大家调侃和开玩笑,你为何要生气啊,因为人们不知道怎么夸你,我是这么理解的。”

  乒乓之外,最大挑战是帮助女儿成为高尔夫冠军

  “我不想管人,想做事情,想去挑战和刺激,获得之后的成功感,带给我内心更大快乐,想偷偷崇拜自己一分钟。”刘国梁除了带国乒登上更高峰,最大挑战就是帮助女儿成为高尔夫冠军,“女儿3岁开始打高尔夫,都是妈妈陪伴,很辛苦,如果有私心,我帮别人孩子培养成为世界冠军,我自己的孩子没有时间培养,当我有时间后,她就不听我的了。”

  当被问道为何让女儿打高尔夫不去学弹钢琴,刘国梁说道:“因为我们都是运动员出身,搞运动还能使上劲儿,她要弹钢琴,我真是帮不上忙,没办法帮助他喝彩,如果是我帮助后她成功,我内心多骄傲,从小将规矩立好,每周必须陪伴爸爸打球,所以管理上还是想得多的。”

  刘国梁在节目中强调如果一位队员没有兴趣和天赋,就难以成为冠军,而如果自己的女儿不想打高尔夫了,自己也不会强求,“不喜欢就不打了,我说两个女儿都可以打,但另外一个女儿就不打了,逼她打都不打,告诉妈妈只要不打高尔夫,学什么都可以。培养一个冠军得多难,有可能培养不出来,时间和金钱都搭进去了,培养出来多有成就感,如果女儿在征战奥运会,我也在战奥运会,只不过角色不同。”

  刘国梁表示最想回到1996年,因为这是运动生涯最辉煌一年,对于为何不想回到低谷的那一年,刘国梁笑着说道;“谁那么傻啊。”而对于自己干的最牛事情,他毫不犹豫表示是找了好老婆,而自己在意评价,感到无奈的是粉丝都会觉得自己对另外一个球员更好,节目最后,刘国梁表示自己手中的牌一直是打得很小心,因此让自己的牌越来越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