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一声巨响 3万意大利球迷踩踏1500人伤
www.wforum.com | 2017-06-05 09:03:04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声巨响 3万意大利球迷踩踏1500人伤

  "突然一声巨响,人潮宛如海浪涌动!"义大利足球劲旅"尤文图斯"的故乡杜林市,前晚惊传足球迷踩踏意外。当时约3万球迷聚集广场,观赏该队在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决赛的赛事转播,未料比赛结束前10分钟,突传来疑放烟火的巨响引发恐慌,民众以为遭攻击而仓皇逃命、推挤踩踏,1500人受伤,其中3人伤重,包括1名7岁男童。截至昨晚未传出有台湾人受伤讯息。

  尤文图斯(Juventus)队前晚在英国卡地夫举行的欧洲足球冠军联赛(Champions League)决赛,与西班牙豪门"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对决。大批尤文图斯球迷为了观看大萤幕直播,把市区圣卡洛广场挤得水洩不通,没想到就在比赛的64分钟,皇家马德里队进第3球后,广场上"人们开始尖叫推挤,引爆大规模踩踏"。

  "人潮如海浪涌动"

  这起意外也凸显恐怖攻击对全欧洲造成的心理冲击,特别是上月酿22死64伤的英国曼彻斯特演唱会事件。球迷路卡说:"我们听见巨响,人潮宛如海浪涌动。我身上沾着别人的血,大家都在尖叫。真的很糟糕。我们还以为是曼彻斯特恐攻案重演。"

  媒体指事发时疑有人放烟火,发出巨响,另有人大喊有炸弹,恐慌心态迅速蔓延。影像画面显示,人潮迅速从广场中心往外移动,宛如涟漪扩散,力道之勐,许多人被压在栅栏上。一名现场球迷说:"我站在栅栏旁边,突然间我觉得自己被这波海啸提起离地。真的很恐怖。" 

  球迷惊逃四处溅血

  众人在尖叫声中拔腿狂奔、推挤踩踏,极度惊恐。广场通往地下停车场的栅栏倒塌引发更大恐慌。许多人因跌倒而被地上酒瓶碎片割伤,目击者称,"我看到很多人跌倒割伤,到处都是血,有个女孩腿被割出一条大伤口。我也跌倒,被数十人踩过去。"

  当地媒体指,警方仍在调查事发原因,已知有1500人受伤,大多为皮肉伤,但3人伤重,包括1名7岁男童因胸腔严重伤势陷入昏迷,现已稳定。杜林市长阿潘迪诺原赴卡地夫观赛,事发后也赶紧返国,将赴医院探视伤童。

  事后广场满目疮痍,只见到处是球迷逃命时遗落的鞋子、包包、酒瓶等物品;不少人在附近一拐一拐地走着,焦急寻找失散的家人朋友。警方也在萤幕旁设立寻人资讯站,协助走失儿童与父母亲人团圆。

  台湾数十万人观看

  对杜林球迷而言,更雪上加霜的是,当晚尤文图斯以1比4输给皇家马德里,与冠军奖盃无缘。这场比赛也是台湾足球迷期待一年的足球盛宴,被视为比世界盃更激烈、技战术水准更高的赛事,受重视程度也远超过世界盃。虽然在台湾时间昨凌晨2时45分开踢,但全台仍约有数十万足球迷彻夜守在电视机前看转播,也有许多足球同好相约运动吧收看。尤文图斯球迷ayu说:"欧冠是殿堂级赛事,要进决赛谈何容易。都说没人记得亚军是谁,但尤文图斯球迷就是记得拿了7次亚军。比起输球更怕看布冯(守门员兼队长)哭,心疼。"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