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最年轻九段棋手 AlphaGo宣布退役
www.wforum.com | 2017-05-29 07:26:26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与人类最顶尖棋手柯洁的三番棋较量中,人工智慧下棋机器人AlphaGo取得压倒性全胜,中国围棋协会27日宣布授予AlphaGo围棋职业九段称号,使其成为迄今最年轻的九段棋手。AlphaGo之父、DeepMind创始人Demis Hassabis则现场宣布,这是AlphaGo参加的最后一次与人类的对弈比赛,从此退役。

  中国围棋协会在授段证书上评价称,"AlphaGo是人工智能创新史上的里程碑,是中国古老的围棋艺术与现代高科技结合创造出的举世瞩目之奇妙成果。神游局内、经纬天地、妙不可言,置身其中,棋艺世界已入化境。对围棋之道的深度探索给棋届留下了宝贵财富,并将围棋文化的影响传播世界。围棋未来必定更加精彩。"

  围棋界人士评论说,AlphaGo明显超出人类棋手的综合实力,以目前人类棋手的功力,缺乏真正的全局结合能力,不知不觉间就导致全局落后,分先对战AlphaGo,已经没有胜利的可能。中国"棋圣"聂卫平更称,AlphaGo的实力至少达到职业20段。AlphaGo去年与南韩棋王李世石对弈并以4:1获胜后,就被南韩棋院授予九段称号。

  Hassabis表示,这种类型的比赛与合作都是史上第一次,让人类挖掘了AI作为工具的潜力,从而帮助人类拓展新的知识领域、发现真相。虽然AlphaGo决定退役,不过,故事并不会就此结束。AlphaGo的启蒙老师、欧洲围棋冠军樊麾表示,AlphaGo团队将与柯洁合作,对此次的棋局进行分析,根据AlphaGo内部的资料,与柯洁研究此次的对局,展现比赛的过程并做成视频影音,与全世界的围棋爱好者共同分享。

  AlphaGo团队还为全球围棋爱好者准备了一份礼物。AlphaGo已累积进行了成千上万的自我对战。樊麾表示,近期就会公布50盘AlphaGo自我对战的棋局。心急的棋迷现在也可以在DeepMind官网上下载十盘AlphaGo自站对局,以后每天会更新十盘新的对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