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欧洲田联引地震 王军霞世界纪录或被取消
www.wforum.com | 2017-05-04 05:19:3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欧洲田联引地震 王军霞世界纪录或被取消

  欧洲田联(European Athletics)提出的一份方案,5月1日在巴黎获得通过,可能将使2005年以前创造的某些田径世界纪录被取消,引发田径运动界一场震动。

  BBC报导,在该方案下,运动员在受到认可的比赛中刷新世界纪录之前,就必须已经通过多次药物检测,赛后药检样本也将保留10年以备重测。

  此方案还将废除在不具备重测条件下创造的欧洲田径纪录。由于欧洲纪录当中有不少也是世界纪录,国际田联(IAAF)在2005年才开始保存运动员药检样本,这可能意味着2005年以前创造的世界纪录均不被继续承认。

  这一提议的理由是在过去那一段时间并没有足够适当的兴奋剂药物测试。

  不过,欧洲田联已经表示,他们的方案规定,旧纪录将会被保留在“全历史”的纪录册上,但是不会再被承认为官方的世界纪录。

  多项田径世界纪录或被取消

  国际田联将于今年8月的会议上对有关方案进行讨论,如果通过,多项保持多年的田径世界纪录将不复存在。

  目前,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Sebastian Coe)对有关方案反应积极。他表示,有关规定如果得到合理实施,田径运动界将很可能“重新赢回信任”。

  很多受到影响的运动员表示对有关方案感到失望,一些人声称将会强烈反对。

  塞巴斯蒂安·科本人刷新过的男子1000米和4×800米欧洲纪录也属于被取消的纪录之列。

  其它受到威胁的纪录还有:

  迈克·鲍威尔-男子跳远:8.95米

  1991年东京世锦赛上,鲍威尔(Mike Powell)跃出了惊人的8.95米。在那之后,没有任何运动员曾跳进过鲍威尔纪录的20厘米之内。

  当时,5天前刚刚刷新100米刘易斯先是改写了世锦赛纪录,之后又刷新了他个人的最好成绩,到最后以1厘米之差打破了世界纪录。

  然后鲍威尔出现了。他之前的一次试跳成绩与刘易斯的很接近,然后他跃出了8.95米。一个新的世界纪录被创造了。

  乔伊娜-女子100米:10秒49

  佛洛伦丝·格里菲斯-乔伊娜(Florence Griffith-Joyner)以大破女子百米世界纪录的成绩入围1988年首尔(汉城)奥运会。

  1988年首尔(汉城)奥运会上,那一天风很大,乔伊娜在200米赛事上再创纪录。她的两项纪录在之后都无人能接近。

  乔伊娜于1998年在睡梦中猝死,终年38岁。

  谢尔盖·布卡-撑杆跳:6.14米

  布卡(Sergey Bubka)整整10年里不断刷新纪录。第一次是在1984年的立陶宛维尔纽斯打破的室内纪录,当时他代表苏联参赛。之后在一个月内,他又再度打破该纪录两次。

  他在1984年和1991年均分别4次打破纪录,在1992年又打破了3次。

  总共下来,他把这项运动的最高标准提升了大约35厘米,他最后刷新的纪录,分别是在1993年6.15米的室内纪录和1994年6.14米的室外纪录。

  保拉·拉德克里夫-马拉松:2小时15分25秒

  英国长跑选手保拉·拉德克里夫(Paula Radcliffe)已经公开反对这项取消纪录的方案。

  她在2003年的伦敦马拉松刷新了世界纪录。她的纪录被认为是最接近终极表现的成绩之一——基本接近一个运动员在生理上可能达到的最完美状态。

  希查姆·艾尔·奎罗伊-男子1500米:3分26秒

  摩洛哥人奎罗伊(Hicham El Guerrouj)被认为是史上最佳中距离跑手。他保持着运动生涯巅峰的十年中创下的三项世界纪录。

  他有两项纪录是1英里跑和2000米跑,均是很少有比赛的项目。另一项1500米的纪录是在1998年7月的罗马创造的,比此前的纪录快了1.37秒。

  王军霞-女子3000米:8分06秒11

  1993年夏天,当时仍属辽宁田径队女子中长跑教练马俊仁麾下大将的王军霞在北京的第七届全运会上6天之内5次出赛不同项目,3次改写世界纪录。

  其中的3000米女子世界纪录在两天内被她两次打破:在9月12日的预赛中以8分12秒19打破旧纪录,一天后又在决赛中将成绩改写为8分06秒11。

  在女子10000米比赛中她以29分31秒78将旧世界纪录提升了近42秒,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在万米跑中跑进30分钟的女性,这一纪录在23年后才于2016年里约奥运会被埃塞俄比亚选手阿尔马兹·阿亚纳(Almaz Ayana)打破。

  不过王军霞等多名“马家军”成员在2016年承认,曾在教练马俊仁麾下被迫使用禁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