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李春江:以前对主帅有兴趣 如今年纪大了
www.wforum.com | 2017-04-22 20:11:53  京华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春江:以前对主帅有兴趣 如今年纪大了

  日前,中国篮协推出了“双国家队”新政,谁能当选这两支球队的主帅成为外界最为关注的话题。篮协主席姚明4月19日针对此次选拔模式进行了进一步的说明。此外,记者19日晚间了解到,此次选帅的大热人选李春江对担任男篮主帅一职明确表示“心有余力不足”;而另一名热门人选新疆队主帅李秋平则表示,自己没有精力来兼顾国家队与新疆队。

  此前,不少媒体报道称浙江广厦队主教练李春江出任中国男篮新主帅“板上钉钉”,并称“姚明已经找过李春江和广厦俱乐部相谈帅位一事,无论是李春江本人还是俱乐部,都表示出了愿意接手的意愿。”

  记者19日晚电话联系上了李春江,他给出的回答却截然相反。

  “我现在东北老家休假,这两天一些朋友都来问我这事,我只能说,网上传出的消息不靠谱,篮协没有来找过我,我也是心有余力不足。”电话那头的李春江没有遮掩,他快人快语地说,“我有腰椎盘突出的毛病,现在一边腿都是木的,而且我年纪也大了,没有精力来带好国家队。感谢大家对我的认可吧。”

  不少球迷都觉得,堪称性情中人的李春江与《亮剑》中的李云龙有几分相似,他也一直被球迷认为是很合适的国家队主帅人选。但之前李春江曾带着国青队罢赛,也和中国篮协有过一些龃龉传闻,所以他始终与男篮主帅无缘。

  对于此次男篮选帅,李春江直率地承认了他曾经的国家队主帅心结,“以前我确实对国家队主帅有兴趣,但由于各种原因吧,错过也就错过了。中国男篮接下来将迎来很大的挑战,作为中国篮球的从业者,我其实也很想出一份力,但我确实身体不太好,吃不消了。”

  李春江无法出任男篮主帅,那么另一名热门人选新疆队主帅李秋平又如何呢?

  这两天,回到上海休息的李秋平在接受上海媒体采访时表态称,他没有精力来兼顾国家队与新疆队,“作为教练来说,能够执掌国家队,那肯定是执教生涯的巅峰。但是作为我目前的状态来说,带两个队确实没那么多精力,而且带国家队和带新疆队的要求肯定是不一样的,我联赛结束几乎没有休息,如果就要开始准备国家队的带队,我实在是没那么多精力。我这人带队就要带好,毕竟是要完成中国篮球的目标,要全身心投入进去的。”

  据了解,篮协原本的设想是选拔“一老一少”两位主帅,各自带一支国家队,通过竞争来比较优劣。如今,李春江与李秋平基本无缘,满足“具备高水平执教经历之一者优先”条件的名帅也就剩下不多了,所幸少帅候选人则有王治郅、李楠等人可供备选。

  除了主帅人选的难题,“双国家队”这个新的选拔模式方法也引发了质疑。不少人都表示,这个新模式有利有弊,好处是引入了竞争,对部分球员会有锻炼作用,但弊端也很明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