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美到心醉!时隔七年中国双人花滑再登顶
www.wforum.com | 2017-04-01 04:44:15  体育看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3月31日凌晨结束的2017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双人自由滑比赛中,中国选手隋文静/韩聪以自由滑150.83,总分232.06获得金牌。继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之后,中国的第三对双人滑世界冠军诞生!

隋文静去年5月双脚进行了手术,这是伤愈复出后的第二场比赛,继上月四大洲夺冠之后,他们一举拿下梦寐以求的世锦赛冠军,并且在这次比赛中分别刷新了短节目、自由滑和总分的三项个人最佳成绩。

这对过去一个赛季经历了手术,经历了漫长等待和煎熬的双人滑组合,归来后以一曲感人至深的《忧愁河上的金桥》,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向观众传递了一份感动。节目结束的时刻,两人深情相拥,激动落泪。过去一个赛季里,隋文静大多时间在跟伤病斗争,双踝修复手术让她休息了近半年。韩聪说,从隋文静术后回到训练场,他们练习的时间要比其他队员多得多的多,“她要从能走路,能滑冰,能跳开始,这是很漫长的过程,我们付出了120%的努力。”

终于在赫尔辛基成为了世界冠军,隋文静说,“感觉像做梦一样。手术后心态还是和以前有些不一样,更希望滑出自己的节目给大家,也收获了大家的掌声,我们与观众之间这样的交流和对话是这项运动最感染我的地方。从我滑冰那天开始,我觉得我可以拿到世界冠军,这是从小就有的一个梦想。”

看上去一向沉稳的韩聪表示,在自由滑音乐停止的那一刻,自己的情绪已经表达了内心的感受,“我觉得我已经赢了!我真的觉得已经赢了。我觉得这套节目滑出了自己,我没想过在比分上是否赢了对手,我在节目中享受自我。我把故事滑出来了,把观众感动哭了,我做到了!”

隋文静/韩聪经历一系列坎坷起伏之后,终于站上了世界之巅,当然这还不是他们的终点。隋文静说,“我们还需要继续努力,因为明年还有奥运会、我们也希望我们能走到顶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