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发展反成奥运会死结 面临无人申办危机
www.wforum.com | 2017-03-19 01:36:0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际奥组委主席为奥运会的未来由衷担忧(图源:VCG

虽然在项目设置、人数要求等方面,国际奥委会都在为奥运会的瘦身做着努力,但由于没有收效,使得不断发展壮大的奥运会,正在因为规模越来越庞大而面临无人申办的尴尬处境。

综合媒体3月18日报道,东京在获得2020年奥运会主办权后,正在为巨额的举办经费感到越来越大的压力,而其后的奥运会,甚至出现了几乎没有城市愿意承办的地步。

目前,2024年奥运会申办方面,仅仅剩下洛杉矶和巴黎两个城市,而2028年的奥运会,很可能出现0申办的尴尬。面对困局,国际奥委会未雨绸缪,主席巴赫主动提出建议称:“台面上的这两个城市都是选择”。似乎意味着2024年奥运会将由洛杉矶申办,2028年奥运会将由巴黎申办。

对于这样的安排,甚至有消息称,洛杉矶和巴黎只是报名试试,没有想到在答辩的环节实施之前,就已经有了内定的趋势,而能否真正承办费用极其巨大的奥运会,恐怕这两个城市都没有把握。而国际奥委会这样的摊派做法能否获得两个城市人口还是未知数。


奥运会短暂热闹20天后有无尽的难题困扰主办国(图源:VCG

不过,国际奥委会方面非常积极。巴赫已经要求四位奥委会副主席对奥运会的决定过程做一些修改。以及希望以此能决定两届的主办国。这将在7月报告,并在9月份秘鲁最终投票决定。巴赫说:“目前这两个城市都非常符合奥运会举办的候选城市,我们已经成立四人小组着手提案,将呈送国际奥委会和各会员国”。

由于举办奥运会的不利因素越来越明显,使得争办奥运的情形已经没了踪迹。不仅是奥运会主办越来越破费,奥运会结束后场馆的利用也成为主办国极为头疼的问题。雅典、悉尼、里约都曾出现奥运会后遗症。里约奥运会的八个场馆如今已经完全闲置破败,对这个本来贫穷的国家来说,奥运会不仅没有带来理想中的经济利好,反而留下了许多后遗课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