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他制造窃听威胁球员 或毁掉冠军梦想
www.wforum.com | 2017-03-17 00:54:01  新浪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他制造窃听威胁球员 或毁掉冠军梦想

现在公牛的总经理加尔・福尔曼同样经历了从备受球迷尊敬,到被球迷痛恨、厌恶的过程。

公牛总是出现制造天使与魔鬼结合体的总经理。曾经的克劳斯打造了公牛王朝,他就像上帝派来帮助公牛崛起的天使,但是后来他因为一心要送走皮蓬,赶走“禅师”菲尔・杰克逊,最终导致公牛王朝在1998年解体,他变成了众多公牛球迷的魔鬼。

现在公牛的总经理加尔・福尔曼同样经历了从备受球迷尊敬,到被球迷痛恨、厌恶的过程。他曾经帮助公牛实现复兴,在2010-11赛季杀进东部决赛,他也在那个赛季获得最佳总经理荣誉。但是随后的他昏招迭出,赶跑了一个又一个功臣,还在更衣室制造白色恐怖,闹得人心惶惶。原本想要在公牛好好终老的韦德过得很不顺心,也许他的计划会有所改变。

助推公牛2011年收获三大奖

加尔・福尔曼曾经是一位励志哥,他的家庭没有人有出色的运动基因,包括他自己也是如此,可是他偏偏迷上了篮球。“非常少的天赋但是有很大的热情,在我上高中的时候我想着要将篮球作为自己一生的事业,”福尔曼这样表示。

他的高中时期是板凳球员,去了犹他州大也依然是板凳球员,以他的能力根本不可能做职业球员。“我早就计划好了,我要当一名教练,”福尔曼说。他在大学毕业之后留在犹他州大当了一名助教,后来又当过新墨西哥州大主帅、爱荷华州大助教。

1998年福尔曼来到了公牛,他从一名普通球探做起,2004年成为公牛球员人事主管,2009年他取代帕克森担当公牛总经理,而帕克森保留球队执行副总裁职务,球队篮球事务的运营主要由福尔曼来操作和实施。

福尔曼从一位没有特别背景而且天赋平平的高中生,因为满怀着对篮球的热情,一步步奋斗成为公牛队总经理,堪称一个励志故事。

福尔曼当上公牛总经理很快就有了收获。他在2010年雇佣锡伯杜担任公牛主帅。2010-11赛季的公牛强势崛起,常规赛取得62胜20负的佳绩获得常规赛冠军。那个赛季的公牛获得大丰收,罗斯获得常规赛MVP,锡伯杜获得最佳教练,而福尔曼与热火总裁帕特・莱利一起获得最佳总经理。公牛还在季后赛打进东部决赛,可惜输给热火。这是后乔丹时代,公牛所取得的最好成绩。

福尔曼被视为了公牛崛起的一大功臣,只不过随后的福尔曼做法让很多人感到不解。

先后赶走公牛两位功勋教练

公牛在2011年之后走了下坡路,福尔曼和教练组的矛盾逐渐加深,2013年夏天福尔曼莫名其妙地解雇了公牛首席助教罗恩・亚当斯。

亚当斯是一位德高望重的助教,早在1969年年仅21岁的他就开始当大学教练,1992年进入NBA当助教。亚当斯在公牛有过两段助教生涯,2003年至2008年,亚当斯充当斯凯尔斯的助手。斯凯尔斯遭到解雇后,他去了雷霆做助教。锡伯杜在2010年又邀请亚当斯当他的第一助手。

亚当斯在公牛兢兢业业,他是球队的防守教练,那些年公牛的防守一直名列前茅,可以说他的本职工作做得很漂亮。那么为什么福尔曼还要解雇亚当斯?

事情的起因是亚当斯曾经对球队的一些运作表示不满,而随后亚当斯被公牛管理层通知,他说了一些诽谤性的话。亚当斯表示,他对公牛绝对忠诚,而一些内部人士也认为,亚当斯的言论其实对公牛构不成麻烦。

但是,在福尔曼看来,亚当斯是倚老卖老,目中无人。所以在2013年夏天,趁着亚当斯的合同到期不与其续约。“这是我做出的决定,我认为这对于球队的未来前景有好处,”福尔曼当时这样表示。

只是真的有好处吗?根本没有看到,而亚当斯能力如何,从他离开公牛受到多方争夺可以看出来。2013年马刺曾想要挖他进教练组,但是亚当斯选择了去凯尔特人,因为绿军可以给他更多施展空间。2014年,勇士管理层说服亚当斯离开绿军,转而成为科尔的助教。在亚当斯的帮助下,勇士2014-15赛季防守效率值联盟第一,这是勇士那个赛季夺冠的重要原因。

亚当斯被赶跑之后,锡伯杜的帅位也岌岌可危,福尔曼将球队频繁出现伤病的原因怪罪到锡伯杜的用人上,他插手球员轮换,要求减少主将的上场时间。锡伯杜与福尔曼之间的矛盾日益加深。2015年夏天,福尔曼还是解雇了锡伯杜,公牛的这一举动遭到了许多名宿的批评,在他们看来锡伯杜2014-15赛季率领伤兵满营的公牛打进东部半决赛已经很难得,但是公牛高层显然已经早就想要换掉锡伯杜,根本不需要什么借口。

制造窃听风云祸害更衣室

福尔曼聘请了霍伊博格担任公牛主帅,只是公牛在霍伊博格的执教下2015-16赛季连季后赛都没有进。要知道锡伯杜执教公牛的5个赛季都打进季后赛,其中3次突破首轮,1次打进东部决赛。

2016年夏天,福尔曼又一口气清洗了罗斯和诺阿。但是福尔曼的重建计划并不成功,本赛季的公牛也只是为季后赛资格而苦苦挣扎,现在没有杀进东部前八。这个赛季,公牛还爆出了存在管理层派人窃听球员更衣室说话的内幕。《芝加哥太阳报》声称,公牛管理层通过监听更衣室,作为和球员谈判的筹码。

就连公牛核心球员吉米・巴特勒也受到了监听,据悉公牛管理层曾经在2014年威胁巴特勒,如果不在球队开出的续约合同上签字,那么球队会用斯内尔取代他的位置。

而巴特勒和其他一些公牛球员怀疑更衣室里有“内鬼”,巴特勒还曾经警告新加盟的球员,如果他们不希望自己的抱怨被福尔曼听到,最好不要和某些助教聊天,比如兰迪・布朗。“他们曾经监听过洛尔(邓)、乔金(诺阿)和德里克(罗斯),这是他们的运作方式,”一位知情人士说。

被称为是“内鬼”的兰迪・布朗进行了辩解:“我在NBA打了12年球,身边的队友数以百计,不管场上场下,我都是一名好队友。我从未像外界所描述的那样。作为一名前球员,我明白更衣室有多么神圣。我以前没有,未来也不会触犯那些不成文的规矩。更衣室是属于球员的,不是让我去刺探什么消息的。我绝不会这么做。”

兰迪・布朗曾经是公牛后三连冠的成员。在当霍伊博格助教之前,他曾经做过3年福尔曼的特别助理,所以他被怀疑是“内鬼”。

韦德终老芝加哥计划恐遭毁

福尔曼掌管公牛篮球事务运营以来,球队更衣室长期处在混乱之中,锡伯杜时期教练与管理层有矛盾。霍伊博格时期,更衣室问题更为严重,2015-16赛季吉米・巴特勒和霍伊博格产生矛盾。2016-17赛季,朗多又和霍伊博格产生矛盾,差点被送走。

不仅隆多被摆上货架,这个赛季竟然连吉米・巴特勒也卷入了交易传闻。巴特勒可是公牛的核心球员,而且在场上的表现兢兢业业,本赛季场均得分、篮板和助攻都创造职业生涯新高,依然不能成为球队非卖品,这让公牛球员怎么能够安心打球?公牛这个赛季看似打造了不错的阵容配置,战绩却不尽如人意,很大程度上与内耗有关。

公牛的更衣室成为联盟会糟糕的更衣室之一。对于去年夏天选择回到家乡芝加哥养老的韦德来说,如此糟糕的打球环境,或许会让其重新审视自己的选择。韦德在去年夏天和公牛签下的是2年4750万美元合同,其中2017-18赛季他可以选择跳出合同。

如果从薪金上考虑,韦德或许不该跳出合同,毕竟一旦选择跳出他拿不到这么高的年薪。但是,公牛的更衣室文化确实很糟糕,如果总经理福尔曼和执行副总裁约翰・帕克森不被换掉,公牛恐怕难以重新崛起。至于公牛主帅霍伊博格执教表现也乏善可陈。

现在的公牛还存在杀进季后赛的希望,假如球队冲击季后赛失败,这个夏天的公牛或许会有大变动,要么管理层有大变动,要么球员大换血。韦德终老公牛的计划也恐怕要受到影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