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郎平将助女排组建 可能当排协主席
www.wforum.com | 2017-03-07 03:32:07  腾讯体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郎平康复进程顺利

精致的妆容、优雅的黑色套装,在髋关节手术后的第45天,郎平神采奕奕、步履轻盈地出现在了大家面前。经过了芝加哥第一阶段的“勇敢”康复,郎平的恢复情况好到超出了她自己的预期,对于术后恢复情况、是否继续执教中国女排、出任排协主席等一系列问题,她巧妙却诚恳地回答着大家的疑惑。

手术第二天就开始康复康复情况超出预期

对于1月20日的第一次髋关节手术,郎平很早就计划好了。“主要是做一个右侧关节的置换手术。所以整个手术来讲是非常成功的。”郎导介绍说,因为之前磨损比较厉害,所以中间的空隙没有了。现在做完右侧以后,左侧还没有做,所以右侧要比左侧高一公分多一点,当然左侧的手术也就势在必行。

说到目前的恢复情况,郎导自己感觉比想象得还要好,“因为我现在已经非常自如的可以上楼梯、下楼梯,包括正常地走,我觉得恢复的非常理想。当然我自己也非常勇敢。”一句勇敢,可以想象得出这漫长而又短暂的45天里发生了什么,“我手术第二天就开始进行康复了,康复的进程比较快,什么粘连、感染什么都没有,再加上以前我们也做运动,所以恢复比常人要快。”

至于恢复这么快的秘诀,郎平说:“第一我非常认真自觉,第二康复师也是根据每个人不同的情况来不断的推进,我觉得他们的要求还是挺严格的。”目前,郎导的腿一高,一矮,也就是说,左侧关节的置换也是要尽快完成的。“中间要有几个月的空闲,必须要把这条腿全部的康复,才能做另一边,因为你做另外一边的话整个重心要倒过来,所以要等到先做(手术)的那一边彻底康复。”而这段时间,虽然每个人的情况略有不同,但至少也得三五个月。

今年主要任务是疗伤心里依旧放不下排球

“今年我的主要任务就是要把双侧髋关节的手术做好,康复好,这已经困扰我很多年了,所以这一次要彻底解决。”而对于大家最关心的术后康复一切顺利的话,是否会继续执教中国女排,郎平依旧没有给出一个肯定的答案,“我觉得还是要考虑一下,我现在不能给出确切的回答。”她表示,“因为除了手术以外,还有一些其他的老伤,不是说我就这两处手术治完了就没了,不是,因为毕竟到这个年龄了,很多的伤病都会随时困扰你,这次我首先是把最重要的,最严重的,影响生活水准的伤病要解决好。

术后康复的这段时间,郎导也难得享受了属于自己的休闲时光,“看一些书,出去有时候看个电影,到外面走一走,会会朋友……”舒适随意的生活,让郎导的气色格外好。

不过休闲之余,郎导还是没有放下排球,这不,杨方旭来美国看她,这师徒二人就找出了奥运会对阵巴西那场比赛的视频看了起来。当然,有这神来一笔的一定是郎导,“我觉得其实这是一个经典之作,这么多年了,肯定要看;因为我没有看过这个比赛,所以我们看比赛当中也会思想一些问题,我也特别想知道对方的教练说的是什么,是一种职业习惯吧。”郎导心心念念着排球,“做一辈子了,什么时候都不能一点都不想平时也要看一看,是一种欣赏,也是一种总结。”

近期回国帮助组队作为教练已经没有遗憾

手术、康复;康复,再手术,再康复……在这一系列艰辛的过程中,郎平还计划着尽快回国一次,“因为排管中心还是希望我能够在新的周期里面,起码这一年要给中国队下面的训练做一些事情,我自己本身希望能够把这周期的开始,协助教练团队把它做好。”她表示,即使目前暂时不接手中国女排的工作,也会跟未来的教练做好沟通,“只要他们需要我,一定会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因为我毕竟对这个队非常的了解。”

除此之外,郎平还计划去土耳其看朱婷和欧冠的比赛,“不管干还是不干,我都是希望能够看到世界排球进一步的发展,有些什么新的打法,有什么新的趋势。我是比较愿意关心、关注这个的。”郎导表示,以现在的身份,如果给中国女排在今年提一些建议和规划的话,她觉得今年应该是一个充分准备下一个周期的年度,除了些参加过那奥运会比较年轻的选手以外,她还希望中国队能够有一些新的选手补充到这个球队当中,“在某一个位置要未雨绸缪”。至于接手她的教练,郎导表示“要尊重排管中心的意思”。

在自己的教练生涯中是否还有遗憾或者目标没有完成?郎平回答:“我觉得我尽了最大的努力,也没有什么遗憾,即使说拿不到冠军我也会说我尽了最大的努力,没有遗憾,我还是比较幸运的。”

姚明能当好篮协主席不否认入主排协可能性

前段时间,姚明出任中国篮协主席的新闻一度热炒,在美国养伤的郎平自然也颇为关注。作为姚明的朋友,郎平对姚明的选择表示支持并相信他可以做好。“首先,姚明的优势是年轻,另外他对世界篮球的发展也是比较了解的,应该说最高水平的NBA他自己亲自打过。我觉得姚明担任篮协主席对于中国的篮球事业的发展一定会有非常积极的作用。他是非常睿智,非常有胆量的。我相信在他和同事的这种合作下一定会把中国篮球能够推向比较高的巅峰。”郎平评价道。

而对于大家希望郎导出任中国排协主席的愿望,郎导透露,新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跟她有过很多的交流。“我非常支持总局的想法,也会给我们的排球界有更多的建议,跟排球界的同仁们一起继续把排球搞好。另外我觉得我们国家的联赛还可以搞得更好一些,这样我们的排球事业就会不断有更多好的新人涌现。”

如果各方面条件成熟,是否有可能担任中国排协主席?郎导巧妙回答:“我没有否认过这件事情。因为我觉得排球的情况和篮球的情况不同,还是要根据项目的特点来做决定。”

“不管做什么吧,应该把自己最擅长的事情做好,也可能我对做官可能没有这方面的基础。因为做领导还是要知道我们体制内的一些要求和规定。”郎导说,她更擅长的是技术。

对于中国排球未来的提升空间,郎平表示,“今年我们的联赛已经开始做了很多的改革,我觉得非常好。不可能翻天覆地的改革,那会太快了,还是要根据每个人自己的特点不断的去推,不断的去改,我特别希望中国青少年排球这块领域要增加,无论是意大利、美国还是巴西,他们的校园排球都做的非常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