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体育总局承认开除宁泽涛:大门始终敞开
www.wforum.com | 2017-02-23 03:26:54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7年2月22日,一封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游泳管理中心致海军游泳队的信函在社交网络疯转,信函称“宁泽涛被调整回海军队进行训练”,随后陆媒北京青年报等多家媒体证实了这封信函内容的真实性。

稍晚时候,宁泽涛本人通过陆媒网易新闻对该事件进行了回复。他并没有否认自己离开国家队的事实,但同时他强调,自己早在2016年9月19日就提交了“退出国家队的情况说明”,当时的理由是身体原因。宁泽涛也表示,自己并未看到过类似信函。

随后,游泳中心于22日晚间进行了回应。据中国国家游泳队有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10月,正式调整宁泽涛回原单位训练管理。宁泽涛在国家队期间存在违规违纪行为,给国家游泳队的建设造成了不良影响。“为教育本人,加强国家队管理,促进中国游泳事业健康发展,国家游泳队做出了上述决定。”同时这位负责人还希望,宁泽涛能够从这件事情中吸取教训,认识并改正问题,“中国国家游泳队的大门始终为那些有才华、有志于为国争光、愿意为中国游泳事业做出贡献的运动员敞开。”


2015年8月6日,在俄罗斯喀山举行的第16届游泳世锦赛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宁泽涛以47秒84的成绩夺冠(图源:新华社)

自从里约奥运会落幕后,宁泽涛就淡出了赛场,在游泳队奥运归来的各种活动上难觅其踪影。从2016年9月9日起,中国全国游泳锦标赛、短池世界杯系列赛北京站、亚锦赛和世界短池锦标赛等一系列国家队参加的大赛,他也一并缺席。

此前,陆媒腾讯体育曾报道称,春节前宁泽涛的经纪人在回复采访要求时曾说:“谢谢媒体的关心。现在宁泽涛正在国家队休养训练,如果想要采访,春节后请跟游泳中心联系。”消息一出,加上宁泽涛在春节期间一直在河南老家保持训练,让不少粉丝和媒体猜测,这位人气极高的世界冠军回归泳坛乃至国家队峰回路转。但随后,这封信函却通过社交网络的方式曝光,甚至连游泳中心官员也措手不及,不得不选择稍晚后通过官方口径来进行回应。这样微妙的时间节点与此前经纪人回应中的暧昧令人玩味。

里约奥运会前后,宁泽涛因代言问题与游泳中心的矛盾公开化,即便如此,游泳中心在官方回应中始终含糊其辞没有针对问题给出正面解答。在这封信函中,同样措辞考究——“你队宁泽涛今年以来,未经批准私自代言广告,不服从国家队竞赛安排,拒绝参加接力项目资格赛,严重违反了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游泳协会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从即日起调整宁泽涛回你队训练,其训练、生活及反兴奋剂相关管理工作由你队负责。”

虽然游泳中心对宁泽涛的“开除”处罚决定基本属实,但在任何公开场合,中心的措辞都非常严谨,用“调整出队”替代“开除”一词。里约奥运会前,曾有中国体育总局官员过问宁泽涛与游泳中心的代言纠纷,因此原本可能无缘里约的宁泽涛赶上了奥运会的“末班车”。在这份曝光的信函里,对宁泽涛的处罚决定也使用了“调整”。一言蔽之,中国国家队似乎也并不愿彻底断绝这位世界冠军的回归之路。

对于回归国家队,宁泽涛的路依旧十分艰难,违规代言始终是双方的心结。此番,和此前的乳品代言纠纷一样,宁泽涛签约的新赞助商更是与游泳队的服装赞助商互为竞品,在这样的情况下,游泳中心可能依旧不会松口。一旦无法解决代言问题,宁泽涛还是难以回归。代言中的孰是孰非,在双方沉默的语境背后,或许难有答案,但两败俱伤无疑是最坏的结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