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费德勒3-2纳达尔再捧澳网 破4年大满贯荒
www.wforum.com | 2017-01-29 19:52:06  凤凰体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费德勒亲吻奖杯

北京时间1月29日,2017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男双决赛的争夺。纳达尔和费德勒上演历史上第35次对决。最终费德勒以6-4/3-6/6-1/3-6/6-3的比分苦战5盘,以3-2总比分战胜老对手纳达尔,第5次获得澳网冠军,并且拿到个人第18个大满贯奖杯,费德勒也成为公开赛时代获得大满贯冠军的第二年长的男子球员。

本届澳网,伤愈复出的费德勒作为“种子炸弹”,击败了伯蒂奇、锦织圭瓦林卡三位前十,时隔7年再进澳网男单决赛;而纳达尔连胜兹维列夫、孟菲尔斯、拉奥尼奇和迪米特洛夫,继2014年法网后再进大满贯男单决赛。同时这也是费纳之间第35次交手,无论谁能夺冠都将创造新的纪录。

首盘比赛,纳达尔率先发球,纳达尔通过多回合拉锯拿下第一分,随后纳达尔通过强势发球以lovegame拿下发球局;随后费德勒也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双方1-1平。接下来纳达尔发球局虽然先丢一分仍顺利保发,费德勒也轻松保发,随后双方都以lovegame拿下自己发球局,3-3平。第7局纳达尔发球局中,费德勒在拿到2个破发点后率先完成破发,随后又以lovegame保发,5-3领先纳达尔。随后纳达尔拿下自己发球局,第10局来到费德勒的发球胜盘局,费德勒火力全开通过一记外角ACE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以6-4拿下首盘,首盘比赛耗时34分钟。

第二盘还是纳达尔率先发球,纳达尔在先丢一分的情况下连得4分保发,接下来费德勒发球局,纳达尔首次破发成功2-0领先费德勒。随后纳达尔发球局中,纳达尔连续挽救破发点后艰难保发成功,接下来在费德勒发球局中,纳达尔又拿到3个破发点并最终破发成功,纳达尔4-0领先费德勒;接下来纳达尔发球局中,费德勒回破成功,连破带报,费德勒将比分追到2-4。随后纳达尔发球胜盘局中,纳达尔直落4分保发,随后是费德勒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费德勒正拍大斜线保发,纳代尔随后在发球胜盘局中顺利拿下,以6-3扳回一盘,双方总比分1-1平。第二盘耗时42分钟。

第三盘费德勒率先发球,双方经过多回合焦灼,费德勒艰难保发;随后纳达尔发球局中,费德勒通过一记精彩的正拍直线拿到破发点,并再度完成了破发,2-0领先纳达尔。随后费德勒lovegame保发,纳达尔则是连续挽救破发点艰难保发,费德勒3-1领先纳达尔。随后费德勒顺利保发,纳达尔发球局中,费德勒破发成功5-1领先纳达尔。接下来是费德勒的发球胜盘局,纳达尔十分顽强没有放弃,双方经过多回合较量,最终费德勒通过一记反拍拿到制胜分,以6-1拿下第三盘,总比分2-1领先。

第四盘纳达尔先发球,纳达尔先是艰难保发,随后费德勒也保发成功,纳达尔第3局中顺利保发2-1领先费德勒。在接下来费德勒发球局中,纳达尔拿到3个破发点并最终破发3-1领先费德勒。随后纳达尔发球局中,费德勒顽强抵抗,最终纳达尔艰难拿下4-1领先费德勒。随后费德勒发球局中又送出了破发点,但费德勒艰难保发2-4扳回一局。随后纳达尔以lovegame保发,随后费德勒拿下非保不可发球局,接下来是纳达尔的发球胜盘局,纳达尔lovegame保发,以6-3拿下该盘,总比分双方2-2平。

第五盘开始之前,费德勒叫了医疗暂停,费德勒率先发球,纳达尔一上来就完成了破发,随后纳达尔发球局中挽救3个破发点保发,决胜局中2-0领先费德勒。随后费德勒拿下自己第2个发球局,纳达尔挽救自己破发点保发,随后费德勒也艰难保发,纳达尔3-2领先,随后费德勒在纳达尔的发球局中,顽强实现回破,双方3-3平分。随后费德勒士气大振,以lovegame保发,随后纳达尔发球局中连续挽救3个破发点,但最终费德勒还是顽强破发,5-3反超领先纳达尔。最后是费德勒的发球胜赛局,费德勒连失2分,但费德勒凭借强势发球连续得分,但是费德勒遗憾错失第一个冠军点,并拿下第2个冠军点,最终以6-3拿下决胜盘,以总比分3-2获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