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中国奥委会谴责3违规女冠军 将严惩
www.wforum.com | 2017-01-14 03:30:17  国家体育总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奥委会谴责3违规女冠军   将严惩

陈燮霞

中国奥委会谴责3违规女冠军   将严惩

�  刘春红

中国奥委会谴责3违规女冠军   将严惩

�  曹磊

北京时间2017年1月13日,国际奥委会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信息,确认2008年北京奥运会样本复检中查出的我女子举重队曹磊、陈燮霞、刘春红3名运动员兴奋剂违规成立,作出取消上述运动员北京奥运会成绩,收回金牌等处罚。

这3名运动员使用兴奋剂的行为严重违背体育道德和奥林匹克精神,中国奥委会对此予以谴责。中国奥委会尊重国际奥委会做出的决定,并将会同有关部门对此事件展开深入调查,对于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予以严惩。

长期以来,中国奥委会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一贯坚持“严令禁止、严格检查、严肃处理”的反兴奋剂“三严”方针,对兴奋剂“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出一起,绝不姑息。同时,广泛开展反兴奋剂教育参赛资格准入制度,提升运动员自觉抵制兴奋剂意识和能力。

我们深知反兴奋剂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我们的目标和国际奥委会等相关国际组织是一致的,坚决打击使用兴奋剂的非法行为,保护干净运动员的权益,维护奥林匹克运动的纯洁。我们将继续为实现纯洁体育的目标不懈努力。

相关报道

北京奥运15名举重运动员药检呈阳性

国际奥委会今日官方正式宣布剥夺三位2008北京奥运会中国女子举重运动员冠军荣誉,三名运动员分别是刘春红(女子69公斤级金牌)、陈燮霞(女子48公斤级金牌)、曹磊(女子75公斤级金牌)。

与三名中国选手同时受到处罚的还有白俄罗斯选手奥斯塔普丘克(北京奥运女子铅球铜牌)和米安科娃(北京奥运女子链球第四名)、土耳其选手塞米克(北京奥运女子举重63公斤级第四名)、阿塞拜疆选手因蒂盖姆(伦敦奥运男子举重94公斤级第六名)以及艾美利亚选手瓦尔达尼扬(伦敦奥运男子举重94公斤级第十一名)。

去年8月,在国际奥委会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运动员检验样本重新测试中,15名举重运动员的药检结果呈阳性。其中中国的三名举重金牌得主陈燮霞、刘春红、曹磊出现在国际举联公布的复检阳性名单中。

根据公告,三名中国选手都被检出GHRP-2 (促生长激素释放肽),刘春红另有西布曲明(Sibutramine)阳性。当时,这15名运动员被实施强制性临时禁赛处罚,直至得出最终的结果。

在官方最新的通报中,国际奥委会已经宣布剥夺3枚北京奥运会金牌——刘春红(女子69公斤级金牌)、陈燮霞(女子48公斤级金牌)、曹磊(女子75公斤级金牌)。

中国举协:取消曹磊陈燮霞刘春红成绩 从重处罚

中国举重协会也于今日发表声明:我协会从国际奥委会网站获悉,国际奥委会判定2008年北京奥运会样本复检中查出的3名中国女子举重运动员曹磊、陈燮霞、刘春红兴奋剂违规成立,并作出取消成绩和收回金牌的处罚。

中国举重协会将按照国际奥委会和国际举重联合会相关规定要求,严肃认真对待,深刻汲取教训,对相关责任人决不姑息,依法从严从重给予处罚。

此事反映了举重项目反兴奋剂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长期性、复杂性。中国举重协会将以此为沉痛教训,深刻反省,进一步加强反兴奋剂工作,进一步加强反兴奋剂教育,进一步严厉打击兴奋剂违规行为。

中国举重或面临国际举联禁赛处罚

随着三名中国女子举重奥运冠军被剥夺资格,这也意味着中国举重将面临着一个来自国际举联的禁赛处罚令,因为去年国际举联已经对外表示凡是一个国家的三名或超过三名2008、2012奥运会运动员样本违反兴奋剂规则不排除被禁赛超过12个月。

IOC已经从2008北京奥运会、2012伦敦奥运会重新测试了数百个样本,随着正式处罚的宣布,哈萨克斯坦的阿拉-瓦热宁娜将升级获得曹磊的金牌,中国台北的陈伟玲和俄罗斯的奥克萨娜-斯利文科将分别获得陈燮霞、刘春红的金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