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卖伊瓜因还没完 那不勒斯炒出4000万妖星
www.wforum.com | 2016-12-10 02:57:44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卖伊瓜因还没完 那不勒斯炒出4000万妖星

迪亚瓦拉

葡萄牙球队并不弱,甚至很强,罗马在欧冠资格赛被波尔图淘汰就是例子。然而,那不勒斯在欧冠小组赛上主场4比2、客场2比1双杀本菲卡,打得葡萄牙豪门心服口服。

如果不是锋线大将米利克中途受伤,那不勒斯或许不必等到最后一轮就已锁定小组第一。萨里的球队在这个小组走得如此顺利,出乎所有人的预料。舍甫琴科在那不勒斯客战基辅迪纳摩之前曾预测那不勒斯输球,结果那不勒斯仍然客场2比1赢了。

最近几年我们的报道中多次讨论意甲一些球队“葡萄牙化”的可能性。即球队保证自己能成为欧战常客的同时,不断高价对外卖出球员维护经营水平,又擅长挖掘新秀培养成球星。在这方面,那不勒斯或许是最“葡萄牙”的意甲球队,该队商业营收远远不如北方三豪门,也不如罗马,但总是能高价卖出好球员。往往是卖走一人就足够组建一支新球队甚至还有盈余,哪怕是伊瓜因这种加盟时已经成名的球员,也让尤文图斯掏出了9400万欧元的违约金。

不再年轻的伊瓜因,也被卖出了高价

本菲卡、里斯本竞技等球队近年的问题,是球员完全被门德斯等大经纪人垄断,而且第三方所有权以各种方式流行,包括银行也参与了进来。例如若昂- 马里奥的转会费,里斯本竞技实际收入不到2000万欧元,其他都流入了不同匿名基金和人士的口袋,这也让里斯本竞技一直处于财务危机边缘。波尔图是唯一一家试图反抗的球队,在签约洛佩特吉失败后,波尔图主席平托·达科斯塔决定不再那么依赖门德斯。

当然,本菲卡这样的葡超俱乐部要摆脱门德斯等人并不容易,如果没有这帮大经纪人的炒作和运作,一些资质普通的球员根本不可能卖出天价。就好比霍拉布钦插手国际米兰收购若昂-马里奥的谈判,实际上没有什么竞争对手,但国际米兰硬是给出了4000万。同样,霍拉布钦也在时刻为国际米兰圈点塞梅多、林德勒夫等本菲卡球员的名字。尽管这些球员在欧冠小组赛被那不勒斯好好地羞辱了一番,但如果国际米兰要买,价格仍然不菲,至少能满足有钱买家的虚荣。

那不勒斯的经营近似葡萄牙模式,敢于培养和包装球员,但又超越葡萄牙俱乐部的地方在于,老板德劳伦蒂斯时刻掌控着花销,俱乐部仍然依靠体育经理和球探系统运作,而不是依赖几个大经纪人。过去几个赛季,那不勒斯多数时候是盈利的,德劳伦蒂斯家族成员还分了红。今年1500万收购迪亚瓦拉,那不勒斯未来账目上又明摆着赚了一笔。很少有一名19岁的后腰在欧冠赛场上表现出如此强大的自信,迪亚瓦拉短短2个月内已被英超俱乐部炒到4000万身价,但德劳伦蒂斯一定会用舒服了再卖。

那不勒斯新星迪亚瓦拉

萨里培养年轻人的能力,当然也为德劳伦蒂斯提供了巨大的帮助。那么反过来问,签球星吸引眼球争取短期内出成绩的路子是否就走不通呢?至少从那不勒斯本身的财力看,德劳伦蒂斯不会接受这样做。2016年夏天,拉伊奥拉曾把德劳伦蒂斯请到伊布家中,因为伊布很想加盟那不勒斯,且在会面中表现得非常得体,但德劳伦蒂斯仍然说了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