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巴萨重拾传控打法 梅西小白最强双核隐现
www.wforum.com | 2016-12-09 08:06:43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萨重拾传控打法 梅西小白最强双核隐现

续国内赛事三连平,巴萨今在主场4球零封对手,门兴欧冠小组出线无望,联赛倒数第六且本场无心恋战,德甲球队更关注周末与美因茨直接厮杀。

内马尔因伤缺休,恩里克索性轮休苏亚雷斯,派上梅西塔配阿尔卡塞尔与图兰出任进攻端,但实战梅西与伊涅斯塔稳居中场协同梳理,全场巴萨掌控主动,梅西首开纪录完成本赛季欧冠第10球,图兰职业生涯首个欧冠帽子戏法,巴萨连续10个赛季欧冠小组头名出线,全欧唯一。

巴萨本场共993次传球,成功905次,创造欧冠史上单场传球次数最多。面对开场排出五后卫的门兴,巴萨意识到今夜正是追忆传控最佳时机,全队无休止的高位逼抢,此役梅西也真正意义填补哈维离去的中场空缺。之前哈维伊涅斯搭神谕一动一静,今夜伊涅斯塔成为大脑,梅西灵动中场北斗星移,更凭借自身强大控制盘带突破,串联扯动。

可以回顾图兰三个进球,奥斯曼悍将三次得分只需抬脚,正源于新双核中场推力。想必,恩里克赛前部署考虑近期球队欲速不达,本场尝试风格回归。事实证明,传控使团队实战不显疲态即游刃有余。漫长赛季始终勐烈不符科学,特别MSN赛季至今几乎踢满,再持续强度快速,难保赛季后程球员生理健全。恩里克本场战术正确,用人得当,值得肯定。

此前,外界质疑恩里克打法极端,其实这种质疑取向同样极端。巴萨极度传控曾换来惨痛代价,0-7拜仁就为典型案例,传控与简约需平衡运用,区于对手区于时段,以及团队状态起伏随时调配。巴萨球员拥有变幻才能,恩里克更具执教才华,未来赛事就看他们是否愿意“近水知鱼性,近山识鸟音。”

瓜迪奥拉成功源于克鲁伊夫理念,但他必须感谢里杰卡尔德,黑天鹅留下一支最好的传控团队。瓜帅成功必须还要提到另一位战术大师,就是疯子贝尔萨,瓜帅曾亲赴南美数日相处,终取真经“窒息压迫,领先不退,从对方门前开始逼抢。”贝尔萨慧眼巴萨华丽有余,硬性欠佳,瓜帅顿然明悟。现今恩里克同样手持战术板,人员配置不逊当年瓜帅接手。或许恩帅正悟新道,只因倔强绝口不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