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中国4年培养3000万足球儿童 虎妈反对
www.wforum.com | 2016-10-15 04:26:28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媒体报道,在领导人中国足球梦的带动之下,中国推出宏伟的足球计划,目标是在未来4年培养3000万名足球儿童,到2050年打造一支能打败巴西、阿根廷和德国等世界一流传统强队的国家队。

彭博社12日报道,中国正聘请世界知名足球教练汤姆·拜尔(Tom Byer),开始对32个城市多所学校的巡访,这是中国宏伟计划的一部分。

利用全球最受欢迎的运动扩大中国软实力。该计划的目标是在未来4年培养3000万名足球儿童,到2050年打造一支能打败巴西、阿根廷和德国等队的国家队。

纽约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教授安德鲁·内森说:"中国领导人承诺让中国队成为伟大的球队。在体育运动中获胜不会是很快很容易的过程,但是对于像中国这样人口规模的国家以及有各种资源的政府来说,实现这个目标比实现其他一些更大的目标会更快。获胜就是获胜,并不复杂,在电视上播放出来的效果也很好。"

政府计划到2020年前拥有7万多个足球场,并从海外聘请教练执教。

报道称,55岁的汤姆·拜尔,来自纽约的足球教练。拜尔在日本是很出名的人物,他改变了当地足球状况。他在国家电视台上的一个节目已经播放了大约15年,他的课程编成了畅销漫画书。在这段期间,日本从足球界的无名小卒成长为打破纪录的四届亚洲盃冠军。

他在"校园足球新长征"的标语下给太原小学生上了一节足球示范课,他说:"这值得一试。自上而下的方式在中国是可行的——能让人们采取行动。"

拜尔很乐观。他指出,日本足球在20世纪80年代还一无是处,但该国成功闯进了过去五届世界盃。

中国4年培养3000万足球儿童  虎妈反对

�  拜尔正在为中国教育电视台拍摄足球技术节目,他说:"中国是全球唯一有足球政策的政府。这些目标是否能够实现?我认为可以。中国队并非差劲到以8比0或6比0输掉比赛。"

报道称,中国决定在国有企业和私营企业的帮助下彻底改革中国足球。这导致俱乐部大笔投入外国球星,从江苏苏宁以5600万美元引进巴西球员亚历克斯·特谢拉到上海上港以6100万美元的创纪录数额引进外号"绿巨人"的巴西前锋吉瓦尼尔多·维埃拉·德苏扎。

彭博新闻社数据显示,从2015年开始,在包括大连万达集团王健林和阿里巴巴集团马云等中国最富有的人的带领下,中国企业对体育资产的投入至少为17亿美元,主要投向了足球。五年前,这方面投资基本为零。

其中大部分资金投向了欧洲俱乐部。苏宁6月份以2.7亿欧元获得了18次意甲冠军球队国际米兰队70%的股权。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去年以4亿美元获得了英超领头羊曼城队13%的股权。

报道称,中国足球面临的最大挑战来自家长们。中国是"虎妈"之国,而不是"足球妈妈"之国。

东部城市济宁的赵婷婷(音)说,她8岁的儿子没有时间踢球。他的课外活动包括书法、钢琴、英语和搭乐高。

34岁的赵婷婷说:"我希望他专注学业。没什么时间留给运动了。"

不过,高层的支持在中国的影响还是很大的,有报道称,相关号召已经引领了潮流,带动了投入。

中国已经证明它能培养出冠军。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中国获得15枚金牌,随后,中国开启了赢得荣誉的计划。到中国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它赢得了51枚金牌。巴西队2002年赢得世界盃冠军并以4比0击败中国队,那届巴西队队员之一吉尔贝托·席尔瓦说:"他们能取得成绩。在足球上也能获得成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