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樊振东成首个世界3大赛冠军 网友:厉害
www.wforum.com | 2016-10-05 05:09:21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樊振东成首个世界3大赛冠军 网友:厉害

据新华社柏林10月3日报道,2016年男子世界杯乒乓球赛3日在德国萨尔布吕肯落幕。决赛成为两位中国队选手樊振东和许昕之间的“内战”,最终,现世界排名第二的樊振东以4比1战胜世界排名第三的许昕,夺得个人生涯首个“世界三大赛”(世乒赛、世界杯、奥运会)的单打冠军,并且成为最年轻的男子世界杯单打冠军,这也是中国队连续七年获得该项冠军。

此战过后, 樊振东成为中国第14位夺得男子世界杯单打冠军的选手,第24位男乒世界杯单打冠军,也是中国队第18位加冕男子单打世界冠军的运动员。在三四名决赛中,中国香港的黄镇廷以4-1战胜瑞典球员K-卡尔松获得季军。

樊振东4-1许昕摘冠军

另据搜狐体育报道,第一局樊振东很快进入比赛节奏,他连得5分取得5-0的领先。许昕在2-9落后时连追了2分,但随后许昕在相持中自己拉丢了,樊振东10-4获得局点,最终樊振东11-5取得第一局的胜利,开局就打出了气势。

许昕第二局上手先得第一分,但樊振东很快将比分追成2-2。接下来樊振东先是取得6-3的领先,随后他将优势扩大到8-4。樊振东10-6获得局点,并以11-6继续扩大领先优势。

第三局先3-0领先,许昕一度将比分追成4-5,接下来两人形成对拉,许昕发力过猛连自己右膝盖处的绷带都震断了,樊振东赢得这一分将比分扩大为6-4。樊振东7-5领先后,两人都展开精彩对攻,樊振东明显占优势,他再次拿下这比较关键的一分,比分来到8-5。樊振东10-6获得局点,并以11-8迅速取得局分3-0的领先。

第四局樊振东的心态发生了一些变化,比分来到3平后他出手显得比较犹豫,许昕连续取得7-4、8-6的领先。许昕11-7扳回一城,将局分改写为1-3。第五局许昕开局取得4-1的领先,但他在中局6-3领先时自己的思想也发生了波动,樊振东抓住机会连得5分将比分反超为8-6。8平后樊振东连得两分,以10-8获得两个冠军点。不过接下来樊振东接发球环节都显得有些急躁,比分被许昕追成10平。樊振东最终12-10取得这一局的胜利,以4-1战胜许昕获得本次比赛的男单冠军。

樊振东:感谢一下自己 这是一个开始

10月4日凌晨,樊振东更新了自己的微博,在微博中他写道:“感谢一直帮助我和喜欢我的所有人,希望这个冠军没让你们等太久!还要感谢一下自己,这是一个开始!”

樊振东成首个世界3大赛冠军 网友:厉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