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刘国梁若卸任 国乒总教练或再次长期空缺
www.wforum.com | 2016-08-29 04:42:30  终场哨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刘国梁若卸任 国乒总教练或再次长期空缺

  一直有传闻称,那个“不懂球的胖子”可能在里约奥运会后卸任中国乒乓球总教练及男队主教练职务,可能会高升。关于他的接班人外界猜测颇多,孔令辉、马林、王励勤、王皓、刘国正等都成为了潜在的接替者。然而事情可能往另一种情况发展。

  男乒主教练会继续寻找接班人,而总教练一直可能会长期空缺。

  蔡振华在2004年12月辞去总教练的职务后,中国乒乓球队一直未设总教练一职,而是由刘国梁和施之皓分别担任男队和女队主教练。

  2008年之前,关于刘国梁升任总教练的唿声很高,但在当年11月出台的竞聘办法里,不但没有总教练这一岗位,甚至连总教练三个字都没提到过。

  而在2012的乒羽中心公布的竞聘办法中,在竞聘条件里,有“竞聘国家队总教练和一队主教练的年龄原则上在50岁以下,特殊情况可以适当放宽”、“ 国家队总教练和一队主教练的聘期为4年(奥运周期)”这样的表述。随后,刘国梁也竞聘成功。

  刘国梁于2003年担任男队主教练,他成为一队主帅比当时的女队主教练施之皓早两年,为何直至2012年才成为国乒统帅?两大因素:一是当初蔡振华不再兼任总教练后,国乒改为主教练负责制,总教练、副总教练一职自然消失。二是施之皓和他的前任陆元盛,均是刘国梁的父辈之人,在他们任期内,年纪轻轻的刘国梁担任总教练不是很合适。在施之皓因到龄结束女队主帅生涯,在决策层眼中刘国梁已成为总教练的不二人选,于是这一职务时隔8年后重新浮出水面。

  此次的情况可能会和之前有相似之处,如果马林、王励勤、王皓等出任男队主教练,在资历上无法服众,一是,毕竟没有拿得出手的执教成绩,二是,还有资历更早的女乒主教练孔令辉在。

  而孔令辉也是接管男队主教练一职的人选,不过他在2012年前后的执教颇为不顺,甚至被外界质疑水平。在男子单打竞争激烈的现在,孔令辉若要上位,方方面面必须要给予极大的支持。毕竟执教强如刘国梁这样的教练也有过带队丢掉雅典奥运会男单金牌的经历。所以,即使孔令辉成为男队主帅,也不一定能立刻升任总教练,可能会像刘国梁那样暂缓几年,有拿得出手的成绩再高升也不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