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为救儿子 妈妈奥运赛场选择死亡之跳
www.wforum.com | 2016-08-25 04:40:25  华盛顿邮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救儿子 妈妈奥运赛场选择死亡之跳

  8月14日,41岁的乌兹别克斯坦体操运动员奥克萨娜・丘索维金娜(Oksana Chusovitina)在奥运决赛中选做了一个被称为〝死亡之跳〞动作,可惜这一博并没有成功。让人感动的是,她是为了给儿子治病筹资才决定参赛。

  这个危险的跳马动作在技术上被称为〝普度洛娃跳〞,是以俄罗斯体操运动员伊辛巴・普度洛娃(Yelena Produnova)的名字命名而来,普度洛娃是首个成功完成此动作的人。它以一个前手翻,加上在空中完成2圈半的前空翻。

  这个动作令运动员受伤的风险非常高。绝大多数体操运动员甚至不会去尝试。当《纽约客》问当天的跳马金牌得主西蒙娜・拜尔斯(Simone Biles)是否会尝试这一跳时,拜尔斯回答说:〝我不想死〞。尽管风险高,但如能完成该动作,将会获得更高的分数。

  《华盛顿邮报》报导,除了普度洛娃之外,世界上另有4名体操运动员曾经成功完成过。

  丘索维金娜周日的尝试并未成功。她的第二跳选了一个难度较低的动作,最后以14.833分名列第七。当天的跳马金牌得主西蒙娜・拜尔斯的得分是15.966分。

  丘索维金娜并不是唯一的一名尝试〝死亡之跳〞的体操运动员。23岁的印度选手蒂帕・卡玛卡(Dipa Kamakar)也选了〝死亡之跳〞的动作,而卡玛卡也没有成功,由于难度如此之高,她最终排名第四。不过,卡玛卡之前成功过,她是全球第3个成功完成这个动作的跳马运动员。

  丘索维金娜于1992年第一次出征奥运就夺得金牌,那时,参加今届决赛的另外7位选手大多还未出生。她2002年结婚后决定退役,但却因为儿子患白血病急需医药费而复出,一直努力至今。她说:如果自己没有参赛,儿子活不到今天。

  丘索维金娜自1992年以来每届奥运会都参加,今年是第七次了。周日里约赛后她公开表示,自己还会继续在体操的路上走下去,〝东京奥运再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