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傅园慧谈走红:我不缺钱
www.wforum.com | 2016-08-18 04:45:48  北京青年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傅园慧谈走红:我不缺钱

  “我读的书跟时尚的同龄人不太一样 从没谈过恋爱,我太成熟了,和男队友们谈话不在一个频道 恢复训练后不再参加任何与游泳无关的活动 其实我一点都没改变,变的是你们”

  编者按

  短短的十几天,“傅爷”傅园慧完成了一趟神奇的里约之旅。回到北京,她发现周围的一切都变了,确切地说,是人们看待她的眼神变了。本报记者带你走进她的内心世界,您会从中读出某种感动。“傅爷”说,生命之弦已折,折过再续,续后重生!寥寥数语,新一代90后有为青年的正面形象跃然纸面。

  中国游泳队部分队员于昨天清晨抵达首都机场,受到了近千名粉丝的疯狂围堵,场面甚至一度失控。在人气最高的队员当中,孙杨是直接转机回杭州,“洪荒少女”傅园慧以及宁泽涛则是要出机场返回体育总局驻地,只好面对“狂风暴雨”的洗礼。傅爷说她看到机场内的热闹场面真的被吓到了,此前从未经历过。不过她又说,“还好大部分人都是奔着宁泽涛去的,这让我感到很欣慰”。

  傅园慧之所以没有直接回到她非常想念的家中,是因为她还要滞留北京参加几个活动,这都是事先预定好的计划,18日她才能回杭州与父母团聚。牺牲了倒时差和休息的宝贵时间,傅园慧在天坛公寓接受了北京青年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变的是你们,我还是我”

  因为在比赛后的精彩问答以及拿到了中国队历史上第一枚仰泳奥运奖牌,傅园慧一下子尽人皆知,可谓一战成名,知名范围甚至扩展到了国外,更是受到了无数人的喜爱,粉丝暴涨。一下子红了,傅园慧的心态却没变,她说,“其实我一点儿也没改变,变的是你们”。

  北京青年报(以下简称北青报):这几天看到网上各种关于你的报道、视频、段子了吗?知道你有多火吗?

  傅园慧:当然知道了,其实我不想这样,更想因为运动成绩而被大家关心。我希望大家更多关心孙杨、宁泽涛,还有其他队友。

  北青报:那你的心态有什么变化?对于网友评价有什么要说的?

  傅园慧:没有变化,我一直就是这样,从进队起就是这样。我觉得改变的是你们,是外界,是不太了解我的人。网友当然什么样的人都有,有欣赏和喜欢我的,有中立客观的,也有说难听话的。但我不想改变自己,因为红了就不能做自我了,那会是我最难过伤心的事情。我现在都有点儿怕了,怕我会说错话。我是不是该更低调点儿?

  北青报:队里和游泳中心有没有针对这些对你嘱咐什么?

  傅园慧:没有没有,那几天的采访播出去之后到现在也没有人来对我说什么。队里的气氛非常和谐,宽松。我想,领导、领队、教练们都是比较放心我的,知道我比较靠谱,不会出圈,而且都是正能量。再说我平时什么样,他们都清楚,不会给我提特殊的要求,更没有警告什么的。我以后也不会变的。

  “混合泳接力决赛后一直哭一直自责”

  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傅园慧因为正值生理期没有游好,她一直在自责,直到进入央视《风云会》节目演播室前才停止流泪,她说因为自己而没有让队友们获得奖牌,自己非常难过。

  北青报:混合泳接力决赛那天,你好像肚子很痛身体不适,也对着镜头告诉了全国人民你正赶上生理周期,你很有勇气!

  傅园慧:实话实说嘛。其实以前赵菁姐(前世锦赛冠军、50米仰泳世界纪录保持者)也对记者们说过,只不过世锦赛没有奥运会影响力大,传播手段和速度也不如现在,我并不是第一个如此坦诚相告的人,而且我的措辞还比较规范、文明吧。

  北青报:为什么没有为比赛而调节一下生理期呢?

  傅园慧:我的生理期是很准的,正常应该是赛后来。可能因为是连续剧烈比赛造成的,早来了一两天。教练和我商量后决定不去管它,因为如果采取硬性措施,会有不好的后果,造成生理紊乱,还会危害身体健康。

  北青报:听说赛后你哭了,但这次没有镜头捕捉到,队友们怎么说?

  傅园慧:我知道大家都想获得这枚奖牌,非常渴望。但是谁也没有埋怨我,只是我自己非常自责,我一直在哭,都到了央视采访节目的录制演播室之外,我才忍住了泪水。说实在的,到今天我还非常难过,是我自己没有游好。

  “恢复训练后不再参加任何与游泳无关的活动”

  可以预计的是,傅园慧红了之后,各类走秀、商业活动一定会找上门来。对此,傅园慧说,“在下个阶段的训练和比赛任务到来之前,我可能会有选择地参加一些,必须是我喜欢的,必须要上报游泳队。之后我不会再参加任何类似的活动”。傅爷豪爽地说她并不缺钱。

  北青报:以后肯定少不了有些演艺、走秀活动,还有商家会来找你,你如何看待?

  傅园慧:这几天在里约就有一些采访,还有浙江电视台的一个活动我去参加了,这些都是早就计划好的,也有报批。我有几个原则,参加这些活动或者商业代言一定不能影响到我的训练,游泳队的官方活动我都会参加,关于个人的我会有所选择地参加一些,但一定得是我喜欢的,而且一定要让队里知道和批准,一切按照相关队规来。我不会损害游泳队和中心的利益。

  北青报:如果有些活动时间和你的训练、比赛有冲突该怎么办?

  傅园慧:在下一个训练、比赛周期到来之前我可以参加一些,但9月份我要去游全国游泳锦标赛,正式训练开始之后,我会停止参加所有非我职业内的活动,而且说老实话,我也不缺钱。

  “下一目标是打破世界纪录并游到东京奥运会”

  世锦赛冠军、奥运会奖牌都有了,傅园慧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呢。她说,“我还要参加四年之后的东京奥运会,并且在之前的布达佩斯世锦赛上,我希望能够打破50米仰泳的世界纪录”。傅园慧还想感谢国家队领队许琦,是他的一个建议,让自己从主攻自由泳改练了仰泳,才有了更大的成就。

  北青报:你现在取得了一些好成绩,在世界女子仰泳界也算一个人物了,未来在成绩上还有何追求?

  傅园慧:我还差远了呢。我想先在世锦赛上打破50米仰泳赵菁姐保持的世界纪录,然后要苦练4年,争取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在奥运会上再有所突破。

  北青报:你说过,前一段在澳大利亚训练时艰苦异常,痛不欲生,现在一下子又四年,你能坚持吗?

  傅园慧:我就练、练、练!我还年轻吧,到那会儿才24岁。我不是说过了吗,我的生命之弦已经折过了,我又把它续上了,死后重生!

  北青报:以前听说你是主练自由泳的,后来改的仰泳?

  傅园慧:是啊,说起来还得感谢国家队许琦领队,是在一次比赛后他对我和教练提出的建议,认为我游仰泳会更好,于是我就听从了伯乐的建议。

  “从未谈过恋爱 我太成熟了和男队友们谈话不在一个频道”

  20岁的傅园慧说她到目前为止从未谈过恋爱,也不想谈,所以还没有择偶标准,她说自己“太成熟了”,即便是和年龄大的队友说话也不在一个频道上,对不上牙口。

  北青报:看有不少网友关心八卦问题,你还没有男朋友吧?

  傅园慧:没有,连恋爱都没有谈过。

  北青报:那有没有择偶标准?

  傅园慧:没有啊,说什么随缘之类的都太空泛,随缘(园)不就是随我吗?这是开玩笑,我觉得自己太成熟了。同龄的男孩子我都会觉得他们很小不够成熟。即便是队里年龄比较大的队员,我和他们聊天也不在一个频道上。现在我也不想这些,也没有人来找过我。

  “业余爱好就是看书,一直觉得很幸福”

  傅园慧古灵精怪,其实她在采访中的很多话都是非常有哲理的,不少像她这么大的同龄人总结不出来,这是如何造就的呢?

  北青报:这些天的采访我看你经常会说出一些有深刻含义的话,比如“死后重生”、“这样的话我还是可以对以前在绝望边缘挣扎的自己说,你以前的坚持和努力都没有白费,虽然并不是冠军但已经超越了自己一次又一次”,而且是在摄像机前脱口而出,你是有所准备吗?

  傅园慧:没有啦。我觉得只要多读书,而且要把书中的内容和自己的经历结合在一起,有感而发,你就可以把书中的语言很好地编织成自己的话语,那是我最发自内心的感受。

  北青报:你业余的爱好就是读书吗?

  傅园慧:对,没有别的爱好,就是读书。至于什么书,我要讲出来大家会觉得这人怎么这么不合拍?与时尚的同龄人不太一样,我读的名人传记很多,很励志。最近刚读过的是李娜写的自传《独自上场》。

  北青报:你的性格、个性是否是受了家人、周围环境的影响?

  傅园慧:是,我的父母从小就教育我率真、自我、善良、开朗,他们都特别疼我,到了游泳队无论是浙江队还是国家队,身边的领导、教练、队员们也都十分喜欢我、让着我、宠着我。真的很感谢他们,我一直觉得很幸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