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心酸:他是没有国歌和国旗飘扬的冠军
www.wforum.com | 2016-08-11 04:56:12  腾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心酸:他是没有国歌和国旗飘扬的冠军

 阿尔德哈尼夺冠让人感慨

  在奥运会上,每个冠军最为光辉的一刻,无疑是在领奖台上,听着国歌奏响,望着自己国家的国旗徐徐升起的那一刻——那一刻,他背负着朋友、家人乃至整个国家的光荣和梦想。

  然而对49岁的科威特老将阿尔德哈尼来说,尽管他在男子双多向射击比赛中,力压意大利名将因诺岑蒂和英国的斯科特夺得冠军,但他最光辉的那一刻只能是亲吻冠军奖牌了——因为即将升起的旗帜不是他们国家的国旗,而在这里也听不到他祖国的国歌。

  冠军的旗帜是IOC的会旗

  一切还要从一年前说起。在2015年10月,瑞士洛桑的国际奥委会宣布,由于科威特政府对该国体育组织行使内部职能进行明显干预,国际奥运会决定对科威特实施禁赛,因此科威特运动员将无法代表科威特出征里约奥运会,这意味着阿尔德哈尼如果还想参加奥运,就只能以个人名义参赛了。

  这不是科威特第一次面临类似的指控了,2010年科威特也曾因类似的纠纷被禁赛,不过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参赛资格被恢复。在2015年,科威特足协也因为政府干扰被国际足联禁赛。身为军人的阿尔德哈尼曾经公开抗议科威特政府干预体育的行为,要求有关官员辞去职务。然而现实是,阿尔德哈尼也无力回天,只能够以独立运动员的名义一圆自己的奥运梦了。

  鉴于阿尔德哈尼是科威特历史上唯一一位曾经获得过奥运奖牌的选手,IOC提议他做独立代表团的旗手,举着IOC会旗入场,但被他拒绝了:“我不想持奥林匹克旗帜出场。我是一名科威特军人,在任何场合下,我只能手持科威特国旗。”而由于阿尔迪哈尼在科威特有着极高的声望,没有其他运动员愿意取代他担任旗手,最终独立代表团没有设立旗手,在手持奥林匹克旗帜的志愿者引领下入场。

  领奖时也没有任何的科威特标志

  49岁的阿尔德哈尼已经6次出战奥运,这可能是他最后一届奥运会了。不过,虽然时刻操心着风雨飘零的祖国河山,阿尔德哈尼也从来没有在枪法上松懈过一天。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男子飞碟多向比赛中,他因为枪在双多向比赛中损坏,不得不借用卡塔尔选手的枪参加多向比赛,最终还赢得了一枚铜牌,射术精湛可见一斑。

  阿尔德哈尼赢得的奖牌是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枚独立运动员名义参赛获得的金牌。但他的意义不止于此。听听夺取金牌后,阿尔德哈尼发表的夺冠感言吧:“夺冠从来不晚,我是49岁了没错,那意味着我有着丰富的经验,我更喜欢看重积极的那一面,比如,经验而非年龄。今天是属于我的一天,对我的国家而言意义也很深远。但是它被禁赛了,所以我也只能把金牌献给我自己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马克龙将在巴黎接待习近平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决战时刻就要到了
江青和女婿墓曝光 摄像头很多 依燕山龙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