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女举丢金背后有天大冤情 教练:奇葩判罚
www.wforum.com | 2016-08-08 08:04:20  网易体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8月7日下午,中国女子举重运动员黎雅君出人意料地丢掉女子53公斤比赛的金牌。赛后,中国女子举重总教练王国新在混采区接受采访,他忿忿不平地表示黎雅君挺举第一把并未犯规,裁判先判成功然后判失败的奇葩做法闻所未闻。

女举丢金背后有天大冤情 教练:奇葩判罚

黎雅君

  下午的比赛中,黎雅君一直保持着优势,在抓举的比赛中,黎雅君以101公斤位居第一,中华台北的许淑静以100公斤位居第二。在挺举的比赛中,许淑静第一把重量112公斤成功举起,黎雅君开把重量是123公斤,举起后被判两白一红灯,显示成功。之后,许淑静第二把冲击126公斤失败,意外正好在此时发生,以为第一把成功举起的黎雅君将第二把将重量加到126公斤,突然发现裁判又重新改判她第一把失败。遭遇意外的黎雅君第二把失败,第三把继续失败,挺举没有成绩,在全部运动员中垫底。

  显然,如果裁判最初判黎雅君失败,她第二把重量肯定不会加到126公斤,而会继续举123公斤。无论黎雅君在台前看到的亮灯还是教练在后台看到的判罚,都显示黎雅君成功。以许淑静目前的状态,她的实力完全不如黎雅君。

  赛后,中国女举总教练王国新在混合区接受采访,他显得困惑而气愤。“黎雅君第一把挺举成功后,我们都在一起拥抱,合影留念,于总(于杰,男队总教练)祝贺后,去带队训练了。我们在后台看得很清楚,灯是两白一红,成功了,我们都以为没事了。我和于总他们都看了,黎雅君肩有些晃动,但绝对不是屈伸(犯规动作)。包括黎雅君后来也看了,这个动作是成功的,没有问题。”王国兴大声说道,他将这样的判罚形容为“奇葩”:“我从来没有碰过这样的事情。得知失败后,我们要求看录像,他们(裁判)不给看。”

  王国新如果认为,退一步说,即便裁判开始判罚失败也没有问题,“如果失败了,我们就会再举。我们不可能说知道失败了,然后继续加重量,我们不可能这么不理智。”而以为成功加了重量的中国队,在发现裁判改判后都懵了,“这根本不是什么战术问题,我们知道许淑静有伤病,第一把开把降到了112公斤,我们很有信心。我都不知道(黎雅君的第一把)到底是怎么失败的,我现在还反应不过来。”

  但让人遗憾的是,遭遇这样重大意外的中国女举无法申诉要求改变结果,后果无可挽回。“我们不会把责任全部推给别人,我们工作还是不细。现在结果无法挽回,我们只会吸取教训。”王国新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