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禁止俄国运动员参加奥运 是政治迫害
www.wforum.com | 2016-07-28 04:21:24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月2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林米林宫为即将出征里约奥运会的俄罗斯代表团践行。普京表示,那些遭到禁赛无缘里约奥运的选手都是受到了歧视以及政治迫害。普京表示,有人蓄谋发动目标对准俄国运动员的行动。

  尽管俄罗斯逃过了集体被禁赛的厄运,但这几天还是有很多单项协会组织宣布部分俄罗斯运动员因为各种问题而被禁赛,到目前为止,共有108名俄国运动员被禁参加下个月的奥运会比赛,其中包括俄国田径队68名运动员中的67人。普京说:“这是对整个体育界和奥运会的一个打击,毫无疑问,俄罗斯在多个项目上都具有统治力,我认为你们的国际同行心里也清楚,这次他们所得到的奖牌质量是不同的。因为有一件不公平的事情发生,他们提前少了一个强大的对手。这次奥运会他们赢得的胜利,将会是变味的。”

  在7月24日国际奥委会宣布不对俄罗斯全面禁赛后,就有俄罗斯运动员陆续从莫斯科出发前往里约备战。按照俄罗斯奥委会的计划,7月18日将是俄罗斯选手主要的出发前往巴西准备参赛的日子,俄罗斯奥委会原本打算7月18日在机场为他们的体育健儿举行壮行会,俄罗斯奥委会主席茹科夫原本计划出席这场壮行会。但由于最近几天不少体育单项组织不断做出对俄罗斯运动员禁赛的处罚,导致俄罗斯代表团不能完全确定参赛名单。在组团不能顺利进行的情况下,俄罗斯代表团的出征仪式就显得无从谈起。俄罗斯总统普京,决定27日以个人名义为即将出发的俄罗斯运动员践行。

  国际反兴奋剂协会(WADA)去年11月和今年7月分别发表两份报告,指责俄罗斯田径运动存在着官方安排使用禁药的问题,国际田联随后做出了禁止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参赛的决定。俄罗代表团这次最大的损失,是67名田径运动员集体被国际田联禁赛,包括伊辛巴耶娃、舒本科夫等名将在内,俄罗斯田径队几乎集体无缘里约奥运会。普京说:“这是超越了法律界限、超越了常识的判罚。”他表示,俄罗斯方面将继续拿起法律的武器,捍卫俄罗斯田径队应有的权利。他表示,国际田联对俄罗斯田径队的全面禁赛,是借打击兴奋剂问题而采取的歧视性政策。

  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同时承认,俄罗斯需要在反兴奋剂领域进一步努力,建立健全自身的反兴奋剂系统。他强调说体育本身就应该远离兴奋剂,在反兴奋剂的过程中政府部门应该起到积极的主导作用。  搜狐娱乐、BBC中文报道综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