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瓦尔德内尔正式退役 抗衡了中国队20年
www.wforum.com | 2016-02-12 20:34:37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瓦尔德内尔正式退役 抗衡了中国队20年

  瑞典乒坛常青树瓦尔德内尔11日在首都斯德哥尔摩南城一所体育馆参加了乒坛生涯中的最后两场比赛,随后宣告正式退役。瓦尔德内尔是世界上第一位集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欧锦赛冠军为一身的乒乓球大满贯球员。

  现今已50岁的瑞典乒坛老将瓦尔德内尔当晚代表其所在俱乐部主场对决瑞典选手阿尔韦德松,并以3:2获得胜利,瓦尔德内尔精湛的控球技术和多变打法赢得在场观众的不断叫好。随后,他又与26岁的瑞典选手托恩科维斯特进行了一场单打比赛,不料对手攻势迅猛,瓦尔德内尔连输三盘失掉了最后一场比赛。尽管如此,前来观看比赛的球迷及朋友们用持久的欢呼声对这位驰骋乒坛多年的瑞典老将表示尊敬与祝福。

  瓦尔德内尔在赛后接受瑞典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自己在比赛现场得到了观众们热情的支持,最后的比赛也非常有趣,“比赛本就是有得有失,最后一场球能与优秀的选手较量很有意义”。曾与瓦尔德内尔在瑞典国家队中最佳搭档的瑞典乒坛另一位老将佩尔松认为,瓦尔德内尔所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至今依然有很多乒乓球选手把他当做偶像”。

  被中国球迷称为“老瓦”的瓦尔德内尔生于1965年,在近40年的乒坛生涯中多次获得世界冠军。老瓦右手横握球拍,快攻结合弧圈打法,进攻多变善于动脑,也被称为瑞典乒坛的“游击队长”,并于2006年离开瑞典国家队。他与中国几代乒乓球选手抗衡了20多年,是世界乒坛的一位标志性人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