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中国足球又输了 1:3被逆转
www.wforum.com | 2016-01-13 00:57:49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足球又输了 1:3被逆转

  北京时间1月13日凌晨,亚洲U23青年锦标赛暨2016年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A组首轮,中国国奥队1-3负于东道主卡塔尔,遭遇开门黑,奥运会前景堪忧。上半场,廖力生精彩任意球先拔头筹。下半场卡塔尔冲垮中国队防线,连入三球实现逆转。补时阶段徐新报复踢人被红牌罚下。小组赛首轮过后,卡塔尔与伊朗同积3分,中国队与叙利亚0分,两队次轮将直接碰面。

  本届U23亚洲杯的前三名将获得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小组前两名晋级淘汰赛。中国与东道主卡塔尔、伊朗和叙利亚三支西亚球队分在一组。此前,中国队曾两次参加奥运会,上次是以东道主身份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傅博领军的这支国奥在组队前期困难重重,终于在2015年步上正轨,此役以最强阵出战U23亚洲杯。

  首发阵容上,傅博选择了让鼻梁骨折的张玉宁戴面具上阵,徐新、廖力生、李源一三位恒大中场搭档中场。前国足主帅米卢到现场观战。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反客为主,在中场逼抢非常激烈。单箭头张玉宁得球机会不少,开出不久他就和对方球员发生冲突,随即中国前场任意球机会,廖力生射出反弹球被对方门将没收。

  试探后张玉宁在第6分钟远射打偏。卡塔尔开始尝试控制比赛,但中国队三条线依然保持紧密,第12分钟,徐新左路策动攻势,廖力生禁区弧顶远射打高。被动中卡塔尔犯规动作不小,莫阿兹-阿里滑铲染黄。此后双方互有攻守,第21分钟国奥逃过一劫,卡塔尔开出角球形成乱战,莫阿兹-阿里禁区内推射击中立柱后又弹出另一侧的边线。

  第29分钟,中国队成功抢断后,廖力生再次尝试远射,依然偏出。张玉宁因犯规也吃到黄牌。第32分钟,张玉宁面对多人包夹防守送出直塞,前插的吴兴涵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推射破门,不过此球被吹罚越位在先,进球无效。傅博表达不满,但慢镜头显示判罚无误。卡塔尔球员出现受伤情况,埃萨姆-马迪博吃到黄牌。

  第43分钟,徐新为中国队赢得前场定位球机会,此前连续尝试射门的廖力生选择直接攻门,皮球绕过人墙划过一道弧线后快速下坠飞入死角,对方门将鞭长莫及,凭借这粒进球,国奥1-0取得领先。丢球后卡塔尔显得非常着急,中国队领先进入下半场。

  廖力生首开记录

  半场休息卡塔尔就做出人员调整,很快占据比赛主动,中国队拼抢不利迅速陷入被动。面对卡塔尔的提速,中国队方寸大乱。李源一防守中吃到黄牌。第63分钟,卡塔尔左路低平球传到门前,包抄队员错过后,皮球滑门而过,中国队逃过一劫。中国队右路被艾哈迈德-亚希尔连续冲击,比较狼狈。

  第66分钟,卡塔尔利用角球机会扳平比分,阿卜杜勒卡里姆-哈桑甩开张玉宁,在小禁区内头球冲顶破门,1-1。中国队换人,谢鹏飞下,杨超声上。第72分钟,阿卜杜勒卡里姆-哈桑前场与队友撞墙配合后,于大禁区外左侧位置直接远射,皮球如炮弹般直入球门远角,杜佳鞭长莫及,中国队1-2落后。

  傅博先后用刘彬彬、陈哲超换下吴兴涵、糜昊伦做最后一搏。第82分钟,中国队进攻未果被打反击,卡塔尔前场形成四打二,阿里-阿萨达拉高速带球分到左路,阿克拉姆-阿费夫横敲到另一侧,艾哈迈德-阿拉推射空门得手,中国队1-3落后。

  补时再丢一球

  两球领先的卡塔尔队开始放缓进攻速度,国奥并没有太多卓有成效的反击。伤停补时阶段,阿费夫背后冲撞徐新,徐新后抬腿报复踢人,结果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出场,最终中国队遭遇开门黑。(艾马)

  中国:1-杜佳;3-糜昊伦(79分钟,15-陈哲超)、5-石柯、6-王彤、12-张晓彬;11-吴兴涵(77分钟,21-刘彬彬)、7-徐新、10-廖力生、20-李源一、17-谢鹏飞(67分钟,16-杨超声);9-张玉宁

  卡塔尔:22-纳伊姆;3-哈桑、2-哈德尔、6-亚希尔、16-穆罕默德;4-穆埃因、18-马迪博(83分钟,5-法迪勒)、23-法赫德-阿里;11-蒙塔里(46分钟,8-阿萨达拉)、10-阿费夫、19-莫阿兹-阿里(80分钟,7-阿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